剛剛在看奇摩新聞時,不知怎麼連結ㄉ,
看到了星期天(25日)馬兆駿紀念演唱會ㄉ新聞,
這讓我想起昨天晚上和二哥聊天ㄉ時候,聊到ㄉ一件事。

也忘了怎麼就提到了這兩位我們熟悉ㄉ女歌手,
黃鶯鶯一直是二哥ㄉ最愛,受到影響ㄉ我也聽著她ㄉ歌聲長大,
她ㄉ歌聲就像她ㄉ名字,如「黃鶯出谷」一般好聽而難忘。

黃鶯鶯出道ㄉ很早,所以早期ㄉ歌曲我不是太熟悉,
一些歌都是二哥先迷上後,我在旁邊聽熟ㄉ;
後來她求新求變,勇於挑戰於各種歌路,
這個時期反而是我最熟悉ㄉ黃鶯鶯,越新ㄉ歌我越熟。

2005年8月,黃鶯鶯回台灣辦了4場演唱會,
終於等到了我們期待多年ㄉ現場演唱會,自然是興奮不已,
當天下午我們還在猜她會唱哪些歌,好好ㄉ「複習」了才出門呢!

那天晚上我們兩人在國際會議中心度過了一個難忘ㄉ夜晚,
只是沒想到之後這兩年,黃鶯鶯又消失於聚光燈下,
原本期望她至少出張演唱會CD,也石沉大海似ㄉ毫無音訊。

今年年假要結束ㄉ某日,突然看到馬兆駿猝死ㄉ消息,
這讓我想到當時黃鶯鶯演唱會ㄉ時候,
我依稀記得黃鶯鶯提到:「馬兆駿坐在台下,謝謝他特地趕來」,
而馬兆駿ㄉ妹妹馬玉芬是演唱會ㄉ合音天使,肢體語言之多令人印象深刻。

馬兆駿猝死ㄉ消息傳出後,立刻就傳出要辦紀念演唱會ㄉ新聞,
那時候二哥曾說:「如果找得到黃鶯鶯來唱,就不得了了」,
畢竟在我們歌迷ㄉ眼中,這是個不可能ㄉ任務。

提到少年得志ㄉ馬兆駿「馬爺」,一首「木棉道」就傳唱不已,
更別提他和多少ㄉ大牌合作過:像早期ㄉ劉文正、鳳飛飛,
或是後來在歌壇各自有一片天ㄉ伍思凱、庾澄慶、周華健、張信哲,
也難怪紀念演唱會上會有這麼多ㄉ人來送「馬爺」一程。

 

 


(馬兆駿紀念演唱會上ㄉ黃鶯鶯、周華健&伍思凱)


黃鶯鶯和馬兆駿也有過一段合作時期,
除了兩人有一首對唱曲「記憶...由愛開始」之外,
「馬爺」為黃鶯鶯製作ㄉ「如何把你挽留」「時空寄情」「只有分離」
每一首都是黃鶯鶯ㄉ代表作,可以說是黃鶯鶯ㄉ黃金時期之一。

後來在演唱會ㄉ前幾天,看到了一則新聞:
黃鶯鶯明帶傷返台 送別馬兆駿
我才知道原來她要出席紀念演唱會ㄉ事,只可惜票早就賣完了。

這次紀念演唱會上,黃鶯鶯高唱「天使之戀」,
這首以喜多郎ㄉ音樂為曲,配上中文詞ㄉ優美旋律,
讓台下ㄉ馬太太感動而慟哭,相信天上ㄉ「馬爺」也很感激吧!

寫了半天,到底這篇跟鳳飛飛何關呢?!
話題再回到昨天晚上和二哥聊天ㄉ事,
話說鳳飛飛即將在4月舉辦巡迴演唱會,前天亮相造勢,

 

 

 


和黃鶯鶯一樣,「帽子歌后」鳳飛飛也是我們熟悉ㄉ歌手之一,
鳳飛飛當時是天后,更是稱霸一時、無人能及ㄉ「一姐」,
她唱ㄉ歌、她主持ㄉ綜藝節目簡直就是童年ㄉ一部分。

這時二哥提到了一個事實:「鳳飛飛和馬兆駿也合作過呢!」
但是很明顯ㄉ,鳳飛飛為了自己ㄉ演唱會,
而婉拒了「馬爺」ㄉ紀念演唱會,這個事實還真讓人心寒啊!

人家黃鶯鶯忍著腳傷.特地從新加坡趕來演唱,
這個敬業精神,讓各大媒體忍不住多寫幾句,
最具代表性ㄉ報導如下:


黃鶯鶯向來不參加大拜拜式的頒獎活動,
但基於早期與馬兆駿合作的情誼,
包括兩人共創國語唱片輝煌的紀錄,黃鶯鶯昨天難得亮相。
女歌手難度最高的是將自己調節在身心歌藝最佳狀態,
何況經歷不同年代,難上加難,
黃鶯鶯一逕保持著傳說中的風華,這裡面還隱含一顆善感的心意,
黃鶯鶯無疑為台灣歌壇做出典範
。」


而鳳飛飛就顯得不太會做人了,
她要ㄉ話就出來唱一首歌也好、要ㄉ話就像劉文正一樣不要露面,
大可不必在紀念演唱會結束後才露面,
而且還是為了自己ㄉ演唱會宣傳,感覺上就是不太對。

我並不是要質疑鳳飛飛ㄉ行為,也沒有要毀壞她形象ㄉ意思。
只是沒想到黃鶯鶯&鳳飛飛兩人淡出歌壇ㄉ多年後,
會因為這樣ㄉ事,讓我如此ㄉ有感而發。

不得不再說一次,我多年來ㄉ偶像~~~黃鶯鶯,
她不但有清新脫俗ㄉ好歌喉,更有一副好心腸,
她ㄉ短暫現身,留給了歌壇一個好ㄉ典範。


======================== 以下部分於2012.8.29更新


這篇文章的焦點是黃鶯鶯,不是鳳飛飛,
五年多來三番兩次被不具名的網友來留言,
「好心指正」我的想法有問題,說我不夠成熟,不夠客觀,
這些留言看的我很莫名其妙!!!

我針對的是我看到了兩個事實:

一、鳳姐沒有出席馬爺的紀念演唱會

二、沒多久後她就出面宣傳自己的演唱會

發表自己的意見而已,
網友們不認同,是你們的自由,
沒必要過了五年多還來追討我吧!

我雖然不是鳳迷,但也是從小聽鳳姐的歌、
看鳳姐主持的綜藝節目長大,
年初聽到她過世的消息也很震驚、很難過,
這篇文章的內容也許看在鳳迷眼中是詆毀鳳姐,
我壓根兒沒有這個意思,
我只是針對事實發表我的意見而已!

當初在無名發表這篇文章,
兩年後被自稱是「小敏」的人留言後,
就讓我感到不勝其擾,
那時將回覆設定「好友留言」...

後來搬家到痞客邦來,我也沒有一一去重新設定回覆形式,
真的沒想到昨晚還有人要針對這篇「老文章」來回覆,
搞得我不得不再度將留言形式,更改成「好友留言」

就像我在下面回覆給「訪客」的話一樣,
我不會更動這篇網誌的內容,
因為對我來說網誌就像日記一樣,
記錄了我當時的想法,
就像一般人不會去把小時候寫的日記塗掉重寫,
我也不會改變這篇網誌的完整性。

我只做了兩件事:
在標題上加上【鳳迷慎入】,
以及文章最後加註這一段,

我已經提醒網友們要「慎入」了,
如果進來看又生氣或不滿我的言論,
就別怪我沒提醒你們喔!

這篇文章帶給我的教訓是:
「即使自己說的焦點明明不在那,
卻會有人很執著於他們想看的部分,咬著你不放」

鳳姐的歌迷很多,
如果我的言論得罪了你們,請見諒,
但就像我一再說的:「我們理念不合,不送了也不要再來了」
謝謝!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聯合新聞網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