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在杜拜賽首輪,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前世界第一沙芬(Marat Safin)雖然使出渾身解數,但最終還是未能闖過首輪關。加斯奎特(R Gasquet)以6:3、7:5、6:3將日薄西山的俄羅斯沙皇淘汰出局。


對於失利,沙芬無奈地表示:「我在比賽開始就努力地把球發好,努力地在底線處擊球。隨著比賽,我越來越適應,打得也越來越好。但可惜的是,我在比賽中還是缺乏信心,澳網以來我很長時間沒打過球,其間就在馬賽打過1場比賽。」


在網壇闖蕩多年後,沙芬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在本賽季退役。如今,他決定把11月初的巴黎1000大師系列賽作為職業生涯參加的終點:「巴黎,那將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在那裡我曾打出過最精彩的網球,曾代表俄羅斯贏得過台維斯盃。所以,我希望在那裡向大家告別。」


在決定今年告別網壇後,沙芬不再給自己壓力,「我覺得在沒有壓力、沒有過高期望的情況下,更容易把事情做好,」沙芬說:「所以我會打得更放鬆,但是我現在要找回昔日的自信,或許打出幾個幸運球就可以讓我重拾自信。」


沙芬退役後不會當網球教練,他認為教練這個職業不適合自己,「打網球和教網球完全是兩回事,當教練看似簡單,其實很難,這是份苦差使。」


【2009/2/25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