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如每個星期五早上,為了2Aㄉ課而早起,
睡眼惺忪ㄉ我,聽到外面下大雨ㄉ聲音,
才在想說:「怎麼又下這麼大ㄉ雨?!」
卻不知道在這場大雨ㄉ時候,已經發生ㄉ事。

出門前一直都在出下週語法ㄉ考題,
忙裡偷閒時,打開眾家好友ㄉ網誌巡視一番,
其中美玉ㄉ網誌提到:
「再半小時就要出門前往澎湖開始這最後的畢業旅行」ㄉ事,
這時ㄉ天氣已經漸漸好轉,當我出門要去上課時,雨已經停了!

當時我還覺得:大家運氣不錯,天氣開始好轉了!

沒想到,當我上完第一節ㄉ語法,進系辦要列印考卷時,
竟然看到美玉在系辦!!!
我嚇了一跳,問她:「你不是要去澎湖畢旅嗎?」
美玉只說了句:「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取消了」

當時ㄉ系辦,氣氛很不尋常,美玉ㄉ感覺也不太對,
總覺得有大事發生了。
再加上主任辦公室大門緊閉,あきら老師ㄉ包包放在影印機旁,
這也不怎麼尋常。

後來聽慧瑩老師說,あきら老師早上ㄉ課停課,
被叫到系辦就沒出來過,怎麼聽都覺得一定有事發生了!

唯一有可能在早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ㄉ機會,
是上完語法課時,俊鋼拿東西來給我簽名,
他問了我一句:「老師妳知道了嗎?」
當我反問什麼事之後,他就不願意多說了,讓我更加ㄉ不安。

當我要回台北前,拜託慧瑩老師幫我留意一下事態變化,
有任何消息務必跟我說一聲。

四點多,坐車已經到離家不遠ㄉ地方,突然電話響了,
由於路上很吵雜,我回家後才回電給慧瑩老師,
想不到聽到了一個噩耗:4Bㄉ便當出車禍過世了!

一時之間,我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邊跟慧瑩老師講電話,開始想著一些事:
便當是這次畢旅ㄉ負責人,前幾天還在他們班ㄉ班網留言
「同學阿~~~~~~~~~這星期五就要出發了」,
怎麼會有這樣ㄉ變數呢?!

突然慧瑩老師問了我一句:「妳有教過他嗎?」
我沒有,但慧瑩老師有,她說便當人很活潑,有時會跟她聊天,
聽著慧瑩老師這麼說,讓我開始回想更多ㄉ情景,
想到了一些我印象中ㄉ便當:

像是每星期二去電腦教室找4Cㄉ同學們ㄉ時候,
就會看到來修我們班ㄉ便當,
印象中,他總是一個人坐在一旁,看起來很孤單。

還有上次系務會議(上個月10日)時,
便當為了這次畢旅要湊足人數,所以來邀約老師們一起去玩,
那時我還問他說:「你知道星期五有很多老師要上課吧!」
他回了我一句:「那只好請沒課ㄉ老師多多捧場囉!」
這大概是我看到便當ㄉ最後一次吧!

這些事情留在腦海中,都還清晰可見,
我跟便當雖然沒有實際上ㄉ師生情誼,但是對他不算太陌生。

想到他精心籌劃ㄉ畢旅未能成行,
想到原本要快快樂樂ㄉ留下美好回憶ㄉ4B同學們,卻個個哭成淚人兒,
想到為此自責ㄉ戶川老師&主任,
更想到他下禮拜沒辦法參加謝師宴&畢業典禮,
這些事情,都因為早上ㄉ一場大雨,帶走了便當ㄉ性命而起。

發生了這樣ㄉ事,要怪誰都不是!
真ㄉ要怪,就怪那場大雨吧!

事情來ㄉ突然,大家千頭萬緒,目前只想對他說一句:
便當,你好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