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8日是教師節,提到這我就有點火大,
以前教師節是國定假日,後來因為週休二日ㄉ關係,
教師節變成只紀念不放假,這真ㄉ是枉顧教師權益嘛!
而且因為有名無實,學生們也名正言順ㄉ淡忘這天ㄉ意義(嘆)。

更令人火大ㄉ是日曆,竟然白目到用表示假日ㄉ紅色標示,


還在旁邊寫「今天應懸掛國旗」,拜託一下這不是重點好嗎?
我真想提筆寫上「今天教師應放假」!!!

說真ㄉ,教師節乾脆跟五一勞動節一起放算了,
那天有很多人放假,但因為學校要上課,
讓很多放假ㄉ家長必須為了孩子上學而早起,
就大家一起放假,何樂而不為呢?

好了!這只是我對教師節ㄉ牢騷,在這發洩一下,
抱怨完之後,要來聊主題了。

放暑假ㄉ某天,高中好友德芳突然打來,說要約出去聊聊,


德芳因為是小學老師,學期中要約根本不可能,
自從生孩子後,更是以家為重,幾乎沒好好ㄉ聊過天,
所以她主動說要約出去,當然是OK啊!

好友好久不見,話題當然很多,
德芳是小學老師,和我又多了一層「同行」ㄉ關係,
聊起教育ㄉ話題更是停不了,就是這個話題聊到一半,
突然德芳問我:「妳可不可以來我們班上,跟我ㄉ學生聊聊?」

對於這個邀約,我當然滿訝異ㄉ,當然詢問原因,
德芳目前擔任6年級ㄉ導師,在小學快畢業ㄉ這個重要階段,
她希望讓學生聽到一些別人ㄉ經歷,做為接下來ㄉ求學路上ㄉ經驗參考。

我ㄉ求學路算是沒有任何ㄉ延宕,但是走來並不簡單,
因為數學不好讓我吃盡苦頭,國小到高中ㄉ成績都不突出,
後來進大學擺脫了數學ㄉ束縛,我才漸漸展露出會唸書ㄉ一面。

相信現在如果遇到以前ㄉ老師或同學,
一定有不少人很訝異我後來可以留學日本,甚至拿到博士學位吧!
畢竟我在高中之前,成績真ㄉ很普通。

不過我一直都是苦讀型ㄉ學生,背科我就可以好好發揮,
而且我有自己ㄉ讀書計畫,不受多ㄉ不得了ㄉ小考所影響,
所以平時成績可能不好,但準備妥當ㄉ大考就考ㄉ比平常好很多。

現在小學生一切以成績為重,對於這個傾向感到憂心ㄉ德芳,
希望她ㄉ學生不只是注重課業,還有很多事情是需要去思考ㄉ,
她覺得我ㄉ一些學習態度,對學生有幫助才會找我幫忙。

接到了老友ㄉ邀約,自然不會推辭,
我開始回想起很多以前ㄉ往事,從小到大ㄉ許多回憶,
不管是好是壞,突然一一ㄉ浮現在腦海,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後來我們兩個經過幾次ㄉ連絡,決定在今天下午去她ㄉ學校,
於是上完兩堂一大早ㄉ課,我就趕緊搭校車下山,
吃過飯後就照德芳告訴我ㄉ路線,
先坐吵死人ㄉ板南線到海山站,在搭小黃到板橋信義國小去。

由於事先跟德芳說好到了海山站要打個電話給她,
當我到了信義國小ㄉ校門口時,還在打探四周環境ㄉ時候,
就看到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正在等我,
他們是德芳派來迎接我ㄉ學生們...


(接下來請看...與信義604ㄉ午後約會(下)小學講課記

◎相關相簿◎信義604@板橋信義國小2007/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