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是要上山去(泣),
因為學校為了評鑑,將原本在下學期舉辦ㄉ校友返校日提前,
讓昨天忙開會忙到「失憶」ㄉ我,不能好好ㄉ休息。

由於今天慧瑩老師有課,我搭她ㄉ便車上山,
她最近在忙搬家,我們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當然一路上又是話題不斷,絕對不會無聊ㄉ。

不過上山不是為了玩耍,慧瑩老師一點多就要上課,
而我則是回研究室去待命,果然系上ㄉ老師們幾乎都來了,
不多久就說去另一間研究室泡茶聊天吧!
於是老師們就集中在同一個地方,等待校友們ㄉ來臨。

但是隨著時間ㄉ逼近,一位校友都沒看到,
負責連絡ㄉ老師們也紛紛ㄉ提到他們打電話邀請時遇到ㄉ困難,
想回來ㄉ校友沒幾位,而且臨時要叫人回來,似乎太為難了!

當大家才在想說會不會沒人來,
這時其中一位老師提到有位在出版社工作ㄉ校友答應會來,
沒多久就來到系上,這就是校友返校日ㄉ第一位校友。

校友來了當然我們就要去接待,
助教也趕緊拿起相機拍照存證(一切都是為了評鑑),
不過說實在話,一群老師對一個學生會讓大家想到什麼?
答案是「面試」(笑)~~~誰沒事畢業了還想做這種事呢?

由於這位校友是研究所ㄉ畢業生,和絕大多數ㄉ老師沒交集,
所以聊天ㄉ內容大多是以她ㄉ工作~~出版業為主。

過了好一陣子,來了一位自稱是校友ㄉ老先生,
我們當然是熱情ㄉ接待,請他入座加入聊天ㄉ行列。

不過聊沒兩句雙方就顯得有些雞同鴨講,
兩分鐘後老先生突然問了一句:「這是什麼系啊?」
我們一起回答:「日文系」
老先生恍然大悟ㄉ說:「難怪你們都在say Japanese,我走錯啦!」
天啊~~~搞半天他是英文系ㄉ校友,
而且這位老先生還不是第一個走錯ㄉ人,是第二個(倒)。

結果呢!一如預期ㄉ,校友比老師來ㄉ少,
有幾位老師搭3點多ㄉ校車先下山了,
而我因為要等慧瑩老師下課,四點才能走,
所以沒有先下山,繼續一起聊天。

這時就覺得這可能是上天ㄉ安排,為什麼呢?
因為剛剛一個小時,校友就坐在我隔壁,但卻沒有交談ㄉ機會,
在老先生誤闖、幾位老師離席後,話題不知為何變成日檢,
系上有個規定是:「要有二級程度才能畢業」,
於是有位老師突然問我:「聽說育達也是這樣規定,是嗎?」
(有嗎?我怎麼不記得了?!)

聽到育達兩個字,我旁邊ㄉ校友突然問我ㄉ名字,
之後又問我認不認識某人(姑且稱他為A),
我一聽有被嚇到ㄉ感覺,因為A是我在東吳研究所時代最好ㄉ朋友。

校友說A是她ㄉ大學死黨,居然有這麼巧ㄉ事,
而且她還說當年東吳研究所她也有考,但後來考上ㄉ是A,
也就是說在十多年前,我還跟她有一面之緣呢!

這真是個戲劇性ㄉ變化,我就跟她開始大聊特聊,
A跟我也是很久沒聯絡了,想不到會這樣遇到好友ㄉ死黨,
只能說「緣份是很奇妙ㄉ東西」,還有「日文界真ㄉ不怎麼大」。

原本以為是個無聊ㄉ假日公差,因為這個有趣ㄉ緣分,
再加上和許久不見ㄉ慧瑩老師好好ㄉ聊了一下,
似乎比我想像中有趣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