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當老師之後,常常聽到學生說:
「因為我沒課,所以陪某人一起去上某某老師ㄉ課」,
一開始我還覺得很不可思議,漸漸ㄉ我自己ㄉ課也出現這種現象,
大多是男女朋友一刻都不肯分離,或是讓沒課ㄉ好朋友有歇腳ㄉ地方。

以前我唸大學ㄉ時候,沒有修課ㄉ話可以去旁聽,
當然要得到老師ㄉ首肯,以及乖乖ㄉ配合老師ㄉ要求。
但現在ㄉ陪上課,大多是不請自來,
然後從頭到尾別說是聽課,根本就是來上閒聊課ㄉ吧!

這跟以前ㄉ旁聽,大不相同,
至少這種陪上課ㄉ行為,根本與學習無關,
甚至會對原本在上這堂課ㄉ學生,造成干擾作用。

今天上ㄉ二年級會話課,就有一個男生,
他因為被檔修,沒辦法上這堂課,
但一開始他不知道被擋修,選課ㄉ時候也把這兩個學分選進去,
剛開學兩個禮拜,他還算是有修這堂課ㄉ學生,
來上課是他ㄉ權利,我也沒多說什麼。

不過後來等他被系辦叫去辦退選,他就不用再來了,
但還是會看到他,理由是「沒地方去」。

這個班由於去年我上過一學期ㄉ發音課,彼此並不陌生,
他們一群男生總是聚在一起,整堂課都在聊天,從頭到尾沒停過,
一年級就這樣了,第二年是更加ㄉ誇張。

當老師這幾年ㄉ心得,讓我可以說一句:
「別說女生愛講話,男生們ㄉMen’s Talk才是更勝一籌」,
我覺得聊個不停ㄉ男生們,是比女生們還難控制ㄉ。

話題說回這個男同學,「沒地方去」ㄉ他之後就來去自如,
我ㄉ課愛來就來愛走就走ㄉ,然後一進來就開始Men’s Talk,
哥兒們聚在一起又是聊到旁若無人,簡直是囂張至極。

今天更離譜,他拿了一台筆電進來上網,
然後男生們又開始聊天,簡直把我ㄉ課當網咖一樣。
而且明明坐在教室最後面,我卻可以聽到他們ㄉ聲音,
於是我就停下來說:「男生們,你們越聊越大聲是怎樣?」

結果,因為根本沒在聽課,男生們連我在罵人都不知道,
倒是嚇ㄉ其他原本也在說話ㄉ女同學全都住嘴了
(可見她們至少有在聽我上課,知道我在罵人),
才趕緊想辦法讓這群人安靜下來。

追根究底,來陪上課ㄉ男生就是來亂ㄉ,
因為是他帶頭讓男生們聊個不停,他沒來就不會這麼誇張,
看樣子我必須要下逐客令,不准他來陪上課了,
因為你不尊重我ㄉ課,我也沒必要對你客氣,
不自重ㄉ人是別想得到別人ㄉ尊重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