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前ㄉ那個禮拜吧!接到了助教寄來ㄉ通知,
提到明天(4/10)是學校舉辦研究所考試ㄉ日子,
因為今天下午要佈置考場,所以在考場用教室上課ㄉ課程一律停課,
而我ㄉ課就是「中獎」ㄉ課程之一,才會接到通知。

看到這麼突然ㄉ停課通知,我還真ㄉ挺傻眼ㄉ,
這週不上課實在不太妙,畢竟這禮拜是期中考週ㄉ前一週,
放了春假後學生早就把上過ㄉ課忘ㄉㄧ乾二靜了,
又再多放一週就直接考期中考ㄉ話,未免太冒險了一點。

所以我當下做ㄉ動作是打電話回系辦,請助教幫我找別間教室,
畢竟下午這堂課有將近80名學生,另行補課絕對不可能,
我一定要利用同一時段上課才行,當務之急就是找到一間夠大ㄉ教室。

助教幫我找到ㄉ教室在大成館4樓,這棟大樓平常只是路過,
在文化諸多教室當中,這是我所不熟悉ㄉ區塊之一,
再加上今天是考小考ㄉ日子,為了避免浪費學生ㄉ時間,
我決定早一點從研究室出發,去大成館找教室在哪裡。

但是這份苦心還是敵不過大成館建築ㄉ奇特配置,
首先是由於教室在4樓,我當然想從最快ㄉ路徑走過去,
大成館有個很顯眼ㄉ入口,看起來是新聞系ㄉ入口,
就我ㄉ了解從這門進去應該是2樓,所以我就直奔而入。




不過,走進去之後就知道我錯了,
看起來這個部分是獨立ㄉ空間,沒辦法通往大成館其他ㄉ樓層,
欲速則不達ㄉ我撲了個空,趕緊走下樓再往下走,
從1樓ㄉ入口進去,從新開始找教室。



當我從1樓走到3樓後,立刻發現一件事:
怎麼沒有往上ㄉ樓梯!!!
蛤????那我怎麼去4樓???

想找人問又沒看到別人,而且有點丟臉(這一點比較重要~~笑),
只好像個無頭蒼蠅亂亂竄,才在一個有點出乎意料之外ㄉ地方發現了樓梯,
趕緊上樓去,接著找教室又花了點功夫,
走到這就已經打鐘了,我要是沒提早過來,豈不就大遲到了嗎?!

終於找到教室,發了考卷讓學生考試後,
我開始環顧教室四周,大成館真ㄉ是很奇妙ㄉ建築物,
4樓有點像育達綜合大樓5樓ㄉ感覺,在屋頂部份蓋ㄉ教室,
風大到可以把門一瞬間大力關上~~讓正在考試ㄉ學生們嚇了一大跳。

話說回一開始提到ㄉ,雖然我只是在原本ㄉ時間換教室上課而已,
基本上這堂課算是補課,學校給ㄉ公文是:
「任課老師可視課程需要自行決定是否補課,可補可不補」。

這份公文對病到喉嚨無力上課ㄉ我來說,簡直就是救命仙丹,
因為是補課,照道理外點工讀生不會來查我ㄉ堂,
而且既然是「可補可不補」,我也可以只補一堂課吧!

於是我就對學生說:「今天考完試就可以下課了」,
下課後就趕緊收考卷,打算要去搭2點多ㄉ那班校車,
只是沒想到我走出了教室,朝著剛剛走來ㄉ方向,
繞了一大圈,居然~~~~~找不到下去ㄉ樓梯(倒)
而且不只是我一個人,好幾位學生也一起小迷路了。

後來是有人「發現」了樓梯所在位置,大家才得已下樓,
結束了這趟奇妙ㄉ大成館之旅。
上樓找不到路,下樓也迷路~~這種經驗應該是人生頭一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