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50.JPG

電影迷ㄉ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如果要我選我最愛ㄉ電影,我會選那一部?」
那時我想了好一陣子,得到ㄉ答案是「魔戒三部曲」!
因為這三部電影絕對是劃時代ㄉ巨作,
一切ㄉ一切都讓人嘆為觀止。

我記得那時候在日本看「魔戒三部曲:王者降臨」時,
看到後來阿拉岡登基,也就是整部片快結束ㄉ部分,
知道「魔戒」系列就要接近尾聲,
想到以後看不到新ㄉ「魔戒」,還感到相當ㄉ感傷。

只是就像二哥說ㄉ:「故事都演完了,當然會結束啊!
難道要像『親戚不計較』那樣,演個沒完啊?」(笑)
也是啦~~不過還是有點捨不得傳奇電影結束了。

「魔戒」系列讓導演彼得傑克森聲名大噪,
一直在說他要拍「魔戒前傳」,也沒有進一步ㄉ發展,
他之後執導ㄉ「金剛」,是本網誌第一篇電影類ㄉ文章
而「蘇西的世界」,是繼「金剛」之後ㄉ執導作。

和「魔戒」系列一樣,「蘇西的世界」也是小說改編,
但在風格上就差相當ㄉ多,
「魔戒」是想像ㄉ世界,「蘇西的世界」想像和現實參雜。

故事是從女主角蘇西沙蒙ㄉ視點做敘述,
14歲ㄉ她有個平凡而幸福ㄉ家庭,
她喜歡拿著爸媽給她ㄉ生日禮物~~相機拍個不停,
她有個喜歡ㄉ男生,希望和他來個難忘ㄉ初吻。

在她終於等到喜歡ㄉ男生來跟她告白ㄉ那天,
沒想到蘇西居然被變態鄰居殺害了,
一切來ㄉ這麼ㄉ突然,
蘇西自己一開始也沒意識到自己ㄉ死亡,
而他ㄉ家人更是被她突然失蹤ㄉ狀況所迷惑。

雖然警方後來找到了案發現場,但卻找不到蘇西ㄉ屍體,
只能藉由現場大量ㄉ血跡來確定蘇西遇難ㄉ事實,
卻因為沒有太多ㄉ證據,整件案子陷入了僵局。

蘇西ㄉ爸爸瘋狂ㄉ尋找身邊ㄉ可疑人物,
相對ㄉ媽媽則選擇逃避,不再進入蘇西ㄉ房間,
家庭維繫上出了問題,只好找外婆來照顧她ㄉ弟弟妹妹,
外婆總是又喝酒又抽菸ㄉ,搞得家裡一團亂。

蘇西突然ㄉ死讓整個家都變了樣,
看到這個狀況ㄉ她,也無法放下俗世ㄉ一切,
只好在人間和天堂之間ㄉ地方徘徊。

後來媽媽受不了,選擇離家出走,
即使如此,爸爸搜尋兇手ㄉ情況一直沒有中斷,
有一天終於讓他找到了變態鄰居可疑ㄉ地方,
卻陰錯陽差ㄉ差點被不相干ㄉ人打死。

看到這樣放不下ㄉ父母,蘇西領悟到:
「唯有自己放下一切,才能讓活著ㄉ人有放下ㄉ機會」。

但除了家人之外,蘇西還有個放不下ㄉ部分,
那就是愛她ㄉ那個男孩,還對他念念不忘‧‧‧

由於我沒看過小說,不知道電影大概拍出了多少原作ㄉ感覺,
但這部片對親情ㄉ羈絆,另一個世界ㄉ景像,
還有兇手ㄉ心理描述,做了相當多ㄉ著墨。

另一個世界ㄉ景像就是想像,其他ㄉ部分就是現實,
想像ㄉ部分用ㄉ色彩,和現實就有很大ㄉ差距。

然而這些特效,還是敵不過親情ㄉ那個部分,
遇害ㄉ人和受害者家屬,原本幸福快樂ㄉ一起生活,
他們都沒辦法從這突然來ㄉ悲劇中走出,
放不下這件事ㄉ傷痛讓彼此都無法迎向新生活。

這樣ㄉ傷痛,真ㄉ看ㄉ人很心痛,
所以當蘇西和家人到最後終於懂得放下時,
整件事才算是真正ㄉ結束。

這部片除了導演彼得傑克森很吸引人外,
演員陣容超強啊!!!
馬克華柏格、瑞秋懷茲、蘇珊莎蘭登,
都是奧斯卡ㄉ入圍者和得獎者。

其中,演變態鄰居ㄉ史丹利杜奇以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他在「來跳舞吧」「穿著PRADAㄉ惡魔」就很搶眼,
「美味關係」中和梅莉史翠普夫唱婦隨ㄉ感覺也很棒,
這個變態鄰居ㄉ角色充滿著陰溼ㄉ想法,
他收起上述電影ㄉ搞笑,專心搞怪(笑)相當成功。

但更讓我驚奇ㄉ是「蘇西」,這個角色當然是靈魂人物,
由「贖罪」ㄉ小妹妹~~莎瑞絲羅娜擔任,
稍微長大後ㄉ她,演技似乎更好了,
相信以後還會看到她ㄉ進步ㄉ。

也許整部片不如很多人預期ㄉ精彩與緊湊,
但我覺得讓人省思ㄉ地方相當多:
「放下才是讓彼此可以往前邁進ㄉ關鍵」
不用到死別~~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是適用這句話ㄉ啊!
DSC07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