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很專心地改考卷,但還是很在意阪神的戰況,
因為昨天阪神如果贏了,就會重返第一名,
可惜的是在激戰5個多小時後,最後是和局收場

這場比賽對雙方來說,都有機會拿到勝利,
到底是「該贏未贏」還是「該輸未輸」?
目前很難做出定論,就先慶幸是場和局吧(笑)

這個論調突然讓我想起了2003年4月11日阪神對巨人的那場比賽,
在阪神7:1大幅領先的九局下半,
巨人一口氣得了6分追平比數,
最後是延長12局8:8和局,

到手的大勝就這樣飛了,讓虎迷們氣死了,
認定這是場「該贏未贏」的比賽

那年9月,阪神得到了暌違18年的聯盟冠軍,
星野仙一監督後來提到這場和局是個轉捩點,
因為當比賽在9局被追上時,照理來說比賽的優勢在巨人那邊,
然而巨人卻沒能一如往常地一舉逆轉得勝,只能逼成和局

所以在虎迷們認為「該贏未贏」而很生氣的那個晚上,
阪神內部則認為這是「該輸未輸」的比賽,
甚至於因此教練和球員們從這場和局得到了一種確信:
確信自己今年的實力比較強,讓巨人沒辦法逆轉勝

這個確信就是後來讓阪神得到冠軍的源頭所在

第一次聽到這個論調時,我很震驚,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種思惟過,當時的我不太能體會,
過了12年的現在,我似乎比較懂了,
這就是「任何事不要急著下定論」

一件事情的好壞,是需要長時間去觀察的
當下是好的,也許長遠的角度來看反而是不好的,
相對的有些不好的事,也許是一個好的結果的開始呢!

你去爭取的只是你想要的,不是你需要的,
也許爭取到之後可能會很開心,
可是對整體而言不一定是好的

這就是我之前說過的「時間會證明一切」的理論,
Time will t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