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生涯第三個,文化第二個畢業導生班,
在2017年6月3日畢業了

從開始帶這個班,我就在每次PO文寫上Class of 2017,
從「Love日二A」到「Love日四A」,
然後終於到了這天~大家畢業的日子

原本就預訂要在大家畢業前把照片都PO上網,
沒想到拖到畢業當天才做完,再次抱歉早上的瘋狂洗版,
不過也因此讓我回味了許多和孩子們一起渡過的大大小小回憶

這個導生班是第一次每一年都讓我哭的班,
也是帶給我最多歡樂,總是逗得我哈哈大笑的班,
一群到現在我都認為是向日葵小班的孩子們,
不知不覺得也漸漸地長大,要出社會去面對一切的挑戰了

兩年前因為當時的狀況,我陷入了人生的谷底,
當時為了讓自己可以振作起來,我寫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就像信封上所示,我到了今天早上打開來看了,
回想起當時受的委屈,這封信讓我淚流滿面

那封信中,因為受到寫信前幾天聽了黃鶯鶯演唱會的影響,
我將鶯鶯姐那句:「讓承諾在我人生中發生意義」奉為圭臬,
我給自己其中一個承諾就是「要把這個班帶到畢業」

信上寫著:

「未來的自己啊!不知道妳這兩年和這群孩子們在一起開心嗎?
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是一樣愛搞笑,很友善,讓人捨不得離開呢?

現在是他們要離開學校的日子了,
不管苦與樂,三年來的一切就要劃下句點了,
我應該要感到驕傲,自己又帶畢業了一班,
一個一起面對了很多狀況,一起成長的班級」

其實帶這個班,尤其是三年級的時候,
我數度感到帶不下去了,甚至於我的父母和好友都不止一次說過: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就去辭掉導師吧」

但就是這個承諾,讓我熬過了一次次的難關,
所以我可以在這很自豪的說:「我做到了」
我的確「讓承諾在我人生中發生意義」了

原本以為今天會哭的(畢竟前兩個畢業導生班都哭了),
意外的沒有哭,反而是充滿歡樂地過完這一天

我想空虛感是接下來才會出現吧!
那群總是跑來我的研究室一起哈拉,一起搞笑的孩子們,
就要離開我的身邊,展翅高飛了

今天在學校的畢典結束後大雨磅礡,每個人都極度狼狽地奔回了研究室,
想不到宛蓉媽媽,政翰媽媽和名靚媽媽一起出現在我的研究室,
還有晚上在海霸王時佐藤的媽媽,她們都對我再三感謝,
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這應該是第一次我被這麼多位家長感謝,
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大的鼓舞和肯定,
我一向認為:「只要堅持做對的事,總有一天會有人看到努力的自己」,
在孩子們畢業這天,我得到了這三年的堅持的回饋

之前我說過:「導師的愛是終身保固,比全國電子還讓人感到甘心」
所以名義上導師是當到今天為止,但我跟每個孩子們說「要保持聯絡喔~」
因為畢業的重點不是在學業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在此向大家說聲:「當了三年的導師,日四A班導下台一鞠躬」
很高興看著孩子們成長,跟著一起成長,
希望對大家來說大學時代是個有所收獲,充滿很多回憶的四年

祝大家畢業快樂~

#Love日四A #不滅的雙導師
#孩子們畢業了 #愛死大家了
#今天開始下面的Hashtag改變囉
#ForeverLoveClassOf2017
#今天出門前有哭 #但沒有在大家面前哭
#倫理課已經哭過了 #今天一直笑
#感傷已經夠了 #和大家在一起要笑開懷
#向日葵小班畢業還是向日葵小班
#所以不算畢業(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