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2004年從日本回來後,日劇真的離我越來越遠,
這期間有一些很轟動的日劇,很多人都叫我看的日劇,
都沒能引起我的興致,直到五月的時候跟學生聊天,
當我聽到富士要再度推出「庶務二課」,這可讓我興奮了起來...

庶務二課是1998年4月的日劇,由漫畫原著改編,
由於收視率很好,後來又上映了兩次續集,
在2003年,也就是我離開日本的前一年,
這部陪伴我度過留學生涯的經典,畫下了句點

所謂的庶務二課,是劇中的大公司滿帆商社想要逼退女員工自動請辭的部門,
然而卻遇上了超強的一群女子軍,她們不但不辭職,還常常惹出一堆事情,
這六個人一路伴隨著我們,在觀眾心裡,只有她們才是庶務二課的成員

除了這六人外,秘書課、人事室、海外事業部的所有人,
當然還要加上庶務二課的課長和他的超胖貓,
這些人一起出現,才是正港的庶務二課

哪知道這次只有江角真紀子飾演的主角復活而已,
完全換了一批人來演,我看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即使第一集找來了之前孰悉的角色來客串,
那些新的角色就是讓人無法接受,因為這不是觀眾想要的

所以我在看完第一集之後,就放棄了新的「庶務二課」,
後來這部日劇在日本的收視率直直落,
最後一集甚至於連8%都不到,很明顯地日本觀眾也不買帳

就像去年富士電視台重拍了GTO一樣,我連看都不想看,
對我來說鬼塚英吉就是反町隆史,沒有他就不是GTO

只能說富士電視台為了挽回日劇的光榮,完全走錯路了,
不但挽回不了收視率,甚至賠上之前的名作,
而且也不懂得記取教訓,一部又一部地重拍(remake),
毀壞了我們對經典日劇的記憶

「庶務二課」就是之前的版本好看,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