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關西之旅的重點,是前兩天的甲子園觀戰,
和去天理拜訪正在交換中的涂老師和學生們,
在來日本前跟凃老師聯絡時,跟她說想要和她去奈良一帶走走,
原本希望這個行程可以安排在星期一,
但她星期一最多課,根本不可能,
只能安排在今天,所以我就將看球的行程改成兩天,
今天和涂老師來個悠閒的奈良散策。

系上每年都派老師去交換,我也常常去關西,
但會讓我想去天理拜訪,這還是第一次,
因為凃老師跟我的交情匪淺,是我們的大姊!

想當年我們幾位老師雖然沒有正式結拜,
有時候會以兄弟姊妹相稱,三不五時會聚餐,
這群人就是我工作上的好夥伴!

跟凃老師約11點在近鐵奈良驛,
前兩天被我相中的近鐵和大阪地下鐵的優惠票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在地鐵中津站想要買票時,地鐵人員說要去對面的入口才可以買,
才在想說該怎辦時,他就要我跟他去,
我就跟在他後面橫渡了整個月台,只為了要買票。

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周到,我跟他買了兩天份的票,
今天去奈良、明天去天理都可以用。
(注意:天理超過適用範圍,必須補差額)

這次因為帶著筆電,這些資訊都是到日本後才查的,
當有疑問時就上網查詢,非常的方便,
就算因此行李變得有點重,還是很值得的!

搭近鐵要去難波站,和前兩天是反方向,
進入近鐵的車站就有莫名的熟悉感,
以前從名古屋到甲子園看球時,都是搭近鐵,
還有跟爸媽和二哥參加日本旅行團去玩,也是搭近鐵,
久違的近鐵,充滿了回憶。

去奈良很單純,只要一班車就可以到,
而且時間上也比想像中的快,
下次去關西時,可以考慮來一趟藥師寺之旅。

一出站就看到凃老師已經在等我了,
這是繼五月她回台灣來參加系上的學會後的重逢,
這趟一個人的旅行中,多了個旅伴,讓我超開心的!

凃老師問我要去哪,奈良我超久沒來了,
印象中上次來奈良是十五年前,
也就是前兩天三十三間堂那篇網誌有提過,
那趟來找錦芳的旅行...

那趟旅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跟錦芳在奈良公園講話,
鹿突然走到錦芳旁邊,低下頭來,
剛好鹿角把錦芳整個人夾在中間的事...

我們倆當然被嚇到,尤其是錦芳整個不知該怎辦的感覺,
還好錦芳非常瘦,鹿角只是把她夾住而已,
要是別人的話,鹿一低頭應該就被撞傷了吧!

那次之後我就有概念:鹿是很恐怖的!!!
不要被牠們看起來很和善的外表給騙了喔!!!

十五年沒來奈良了,想說就從初級行程開始複習,
就跟凃老師說我想去奈良公園和東大寺,
凃老師建議我們慢慢走,雖然偶爾會飄雨,
但天氣陰陰的,而且下過雨涼快很多,
我們就邊走邊聊的展開了兩個人的旅行...

凃老師很可愛的是,他居然以為數位相機的電池是充好電的,
開心地對我說:「這是新相機耶!今天要來好好拍照」
沒多久就沒電了(苦笑)
他還一直說:「怎麼這樣?我才剛買耶!」

雖然天氣不太理想,但還是不少觀光客,
久違的東大寺和奈良公園讓我多少想起了大三參加系上活動的往事,
東大寺的大佛和奈良公園的鹿都沒變

我們悠閒地散策,後來找了一個背對池塘的地方聊天,
聊著聊著突然聽到背後有聲音,原來是鹿跑了過來,
往我們這邊看了一下,覺得無聊又走了

哈哈哈~想要加入也可以一起來啊!!!

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相約在日本見面,相當新奇,
而且我過兩天還要去天理呢!
這也是因為凃老師的關係,才會想要讓我去

很喜歡這個很悠閒,很涼爽的散策,
非常謝謝凃老師的陪伴,讓我在這個很奈良的風景中度過美好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