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門町成都路上,有個鬧中取靜ㄉ地方,
那就是「台北天后宮」,也是從小到大我去拜拜ㄉ地方。

上次在過年前去拜拜時,看到了天后宮內掛ㄉ各生肖注意事項,


提到屬虎ㄉ今年要在「二月初二日拜福德正神」,
沒看到就算了,一看到就非去不可,
所以今天決定要走一趟西門町,去天后宮上個香。

原本預定要在中午上完課下山後,直接過去拜拜ㄉ,
但是那時候雨下ㄉ挺大ㄉ,再加上我帶ㄉ東西不算少,
想想這樣去拜拜一定很狼狽,還是先回家再說。

晚上吃過晚餐,我就趕緊出發,
到了之後就發現福德正神那邊ㄉ東西超多ㄉ,大家來祂慶生,


應該不少人有每年這一天就會來拜拜ㄉ習慣吧!

天后宮並不大,但是逢年過節就有節目表演(歌仔戲之類ㄉ~~~很熱鬧),
像現在就有花燈展示,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我也沒刻意ㄉ準備甚麼,一如往常ㄉ按照廟方指示ㄉ路線,
到眾神ㄉ面前拜拜,如圖可見天后宮香火鼎盛,


拜了一圈燒了金之後,就很滿意ㄉ離去。

大雨下了一整天,到晚上就不再下了,
每次我都覺得剛下過雨ㄉ台北像是被洗乾淨ㄉ玻璃,
再加上西門町ㄉ霓虹燈,顯得光彩奪目,
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待在這一帶一下,才能多享受這個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