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準備本週要上ㄉ新聞日語教材時,
突然想到了昨天和寶貝阿馨ㄉㄧ段對話。

阿馨從小就被人家說她長ㄉ很像日本ㄉ小公主~~愛子,
的確她們年紀上是相近ㄉ,7月生ㄉ阿馨和12月生ㄉ愛子,
用日本ㄉ學年度來算ㄉ話是同學,
在台灣ㄉ學制則是阿馨大愛子一年。

昨天我們出去吃下午茶後,照例我搭大哥家ㄉ車回家,
這是我和阿馨最喜歡ㄉ聊天時間,我們一起坐在後座抬槓。

昨天提到ㄉ話題就是愛子在學生遇到霸凌事件,被嚇ㄉ不敢去上學,
很明顯ㄉ大嫂似乎也搞不清楚這件事,這時雜學天王當然就開始說明,
(如果不知道誰是雜學天王,就表示你不是本網誌忠實讀者~~哈哈)
我就和阿馨在後座開始了這段對話:

阿馨:愛子妹妹(阿馨都這麼叫她)被誰欺負啊?

我:好像是同一年級ㄉ男生。

阿馨:他們為什麼要欺負愛子妹妹啊?

我:對啊!為什麼呢?
  有時候好想問問那些欺負人ㄉ壞傢伙,為什麼要欺負別人?

阿馨:(表情超認真ㄉ說)可是我又不會說日文啊!

被她突然來ㄉ這句話,我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開始笑了起來~~孩子妳真是可愛啊!
她以為我剛剛那句:「問問那些欺負人ㄉ壞傢伙」,
是要去問欺負愛子ㄉ那些男生,才說出這句話來ㄉ。

我哥他只聽到最後那句「可是我又不會說日文啊!」,
被我ㄉ笑聲搞ㄉ一陣莫名,在聽過我ㄉ說明後,
他也說:「阿馨真ㄉ好有趣」

總有一天,等妳和我用日文交談囉~~寶貝阿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