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完課,想說要先去把本週ㄉ小考考題建檔,
於是改變了一下課就去丹堤ㄉ習慣,腳步移向研究室ㄉ方向。

打開電腦習慣性ㄉ會先看網誌,打開沒多久就看到旁邊ㄉ新聞中,
有一則看到會令人很懷疑ㄉ新聞:「ZARDの坂井泉水さん死去」,
怎麼可能?!她看起來很年輕啊!!!

過了一陣子,有了比較詳盡ㄉ報導:
原來坂井泉水已經住院了一陣子了,昨天下午要出外散步ㄉ時候,
從樓梯上摔下來傷到腦部,才意外過世ㄉ,
一如我ㄉ印象,她才40歲而已,真ㄉ是很年輕。

我不算是ZARDㄉ歌迷,但是有些她ㄉ歌看到歌名就會唱個幾句,
當我開始認真聽日文歌ㄉ時候,ZARDㄉ「負けないで」超紅ㄉ,
後來我買雜牌精選輯CD(超懷念這段時光ㄉ)中,多少都有她ㄉ歌,
我可以說是聽著ZARDㄉ歌進入日文流行歌ㄉ世界。



印象中ZARDㄉ一些作風和其他歌手不同,
像是幾乎不露面打歌、封面也幾乎不照正面,
感覺上就是神秘ㄉ不得了(但是專輯賣ㄉ超好ㄉ);
成員有誰也不公開,據說只有早期ㄉ專輯才會寫出來,
現在則是只以「主唱&作詞」坂井泉水做說明,
其他就不多說了(這也太妙了一點吧!)。

所以長年以來,我一直以為坂井泉水就是ZARD,
但是就像剛剛提到ㄉ報紙標題一樣,這似乎不能畫上等號。

ZARD以抒情歌居多,而且有時候會流於同質性太高,
聽久了多少會膩(日本有不少歌手都讓我有這種感覺),
但是一些比較輕快ㄉ歌,朗朗上口聽起來很舒服,
像日劇「理想的結婚」ㄉ主題曲「君に逢いたくなったら…」、
「柯南」ㄉ主題曲「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
以及我個人ㄉ最愛「MIND GAMES」。

為了寫這篇網誌我做了功課,讓我發現了一個很棒ㄉ網站
裏面提到了坂井泉水為其他歌手作詞ㄉ作品,
想不到有鄧麗君ㄉ單曲~~~意想不到ㄉ交集,
其他ㄉ作品像是FIELD OF VIEWㄉ「突然」「君がいたから」,
還有有一陣子去KTV必唱ㄉDEENㄉ「瞳そらさないで」。

坂井泉水ㄉ聲音很清澈,聽她唱歌是個享受,
她ㄉ詞是她個人ㄉ辛苦結晶,得到不少ㄉ共鳴,
現在因為一個意外,讓ZARD成為絕響,
但是這15年來坂井泉水帶給日本歌壇ㄉ一切,
將會深深ㄉ留在大家ㄉ記憶中ㄉ!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ZARD公式ページ http://wezar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