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文甯和皓皓來台北聚會,一切ㄉ行程和上次一樣,
只是昨天加了去唱歌ㄉ這一項,於是我們就歡唱4小時,
讓我可以好好ㄉ滿足一下很久沒去KTVㄉ癮頭。

不過,實在是太久沒去唱了,
我開始找起日文歌,挖了一堆至少5年以前ㄉ歌來唱(笑),
反正KTV就是讓人唱過癮ㄉ,想唱就唱吧!

在這想介紹兩首歌給大家,第一首是スピッツ「遥か」。



這首歌是上個月在第四台有播ㄉ日劇「Love Story」ㄉ主題曲,
這部由中山美穗、豐川悅司、香取慎吾、優香等超強卡司主演ㄉ日劇,
劇情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偶然看到片頭,
聽到這首歌時,才讓我回想起:「我超愛這首歌ㄉ」

我一直都滿喜歡スピッツㄉ歌,像是「ロビンソン」「涙がキラリ☆」
「白線流」ㄉ主題曲「空も飛べるはず」等比較早期ㄉ作品,
後來ㄉ歌就陷入了一個奇妙ㄉ現象:「節奏和歌名沒辦法湊起來」,
這首「遥か」也是想了好久才記起來ㄉ(苦笑)。

正好前天晚上我才找到這首歌來回味,昨天就現學現賣立刻唱。
雖然有MV版,但我比較喜歡這個スピッツ現場演唱ㄉ版本,
光是聽到開頭ㄉ美妙合聲,我又再次愛上這首歌了
(歌詞在這邊---->

第二首歌是Something ELse「さよならじゃない」。
在我留學時代,日本有個相當紅ㄉ節目「電波少年」「雷波少年」,
常常會找一些紅不起來ㄉ藝人,給他們很難ㄉ課題去努力,
因為要將藝人逼到極限,節目ㄉ手法十分極端,在當時引起了不少爭議。

Something ELse就是被該節目抓去ㄉ3人樂團,
出道兩年一直沒紅ㄉ他們,
被要求下一首單曲一定要進排行榜前20名,不然就必須解散,
在如此極限下,他們當然拚了命寫出了「ラストチャンス」這首歌,


(歌詞在這邊---->

經過節目ㄉ不斷播放,這首歌得到了第二名ㄉ佳績。

Something ELse爆紅後,緊接著推出ㄉ單曲就是「さよならじゃない」,



這兩首歌我都超愛ㄉ,因為歌詞相當打動人心,
其實我對這個樂團也不算太熟,但這兩首歌真ㄉ很好聽,
大家就點進去聽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