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17日宣佈,西班牙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塞爾維亞的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為2008年男、女網球世界冠軍。我國小將楊宗樺則名列青少年組冠軍。


22歲的納達爾在2008年收穫了法網、溫網的冠軍和北京奧運會的金牌,並在ATP排名上超越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世界第一。他也因此成為首個西班牙的年度網球世界冠軍。


納達爾說:「2008對我來說是難以忘懷的1年,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難以置信,尤其是可以在年終積分排名世界第一。贏得北京奧運會金牌和台維斯盃更是令我感到美好。西班牙體育今年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十分榮幸。」


23歲的揚科維奇雖然沒有拿下第一個大滿貫賽事冠軍,但在美網公開賽打進決賽,同時還在北京、羅馬、斯圖加特和莫斯科公開賽上拿到冠軍。她還代表塞爾維亞出戰了北京奧運會和聯合會盃,揚科維奇說:「我已自己在2008年的表現為榮,能夠獲得ITF世界冠軍,我今年拚得很努力,取得我所想要的世界第一,也以代表塞爾維亞出征北京奧運為榮,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在聯合會盃為國爭光。」


ITF年度雙打世界冠軍,加拿大的奈斯特(Daniel Nestor)和塞爾維亞的澤蒙季奇(Nenad Zimonjic)獲得男雙世界冠軍,而女雙世界冠軍則是布萊克(Cara Black.辛巴威)/胡珀(Liezel Huber.美國)的和跨國組合。


我國的楊宗樺和泰國的諾帕瓦(Noppawan Lertcheewakarn)獲得青少年男女組世界冠軍,這也是首次同由亞洲選手獲得的榮耀。


楊宗樺是在上周青少年橘子盃賽中,確定為今年度的青少年球王,17歲的他取得法網的青少年單打冠軍;澳網打進決賽;美網打進4強。雙打部份,他與謝政鵬攜手出擊,奪得澳網和溫網雙打冠軍。楊宗樺今年單打成績是20勝7負;雙打成績是25勝6負。


【2008/12/18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