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印第安泉賽,頭號種子、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8強賽中,直落兩盤以6:2、6:4橫掃6號種子、阿根廷小將波特羅(Juan Del Potro),成功殺進準決賽,將戰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納達爾幾周前就曾透露在加強發球和底線進攻手段,目前的訓練成果比較明顯,在本站比賽中他的表現一直非常出色,除了在與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的比賽中被逼出5個賽末點外,他在其餘幾場比賽中的優勢都非常明顯,今天與波特羅一戰,除了在比賽尾聲給對手一些機會之外,整場比賽他都牢牢控制比賽的主動權,最終僅耗費1小時多一點就直落兩盤擊敗對手,鎖定一個四強席位。


納達爾在賽後表示:「最近一段時間我進行了很多發球方面的練習,今日比賽開始我的發球做得非常出色,但是隨後我犯下了一些錯誤,尤其是反手的表現較差。不過最終我還是以直落兩盤的方式獲得了比賽的勝利,我對於自己的發揮感到滿意。」


納達爾準決賽的對手將是羅迪克,後者直落兩盤淘汰衛冕冠軍德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於這場比賽,納達爾不敢有任何的大意:「他如今的狀態非常出色,賽季的開局打得非常不錯,在澳網的比賽中殺進了四強,杜哈站殺進了決賽,而且還贏得了孟菲爾斯站的冠軍。這一定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我必須要發揮得十分出色,要做好自己的發球,而且必須一直保持專注,在回球時也必須保持攻擊性。」


而羅迪克也對挑戰世界第一充滿期待:「今日他(德約科維奇)的狀態並不是特別好,我很好的控制了比賽。與納達爾較量一定是場艱苦的較量,他在過去一年中證明了自己在這種場地上同樣是最好的選手,我很期待這場比賽,我會讓自己在比賽中打得更具攻擊性。」


【2009/3/21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