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就必須起床,準備去台北車站搭七點半自強號,
趕到台南去參加大學死黨小郭ㄉ喜宴。
昨晚臨睡前,外面就開始下雨,想不到醒來雨不但沒停,
還在我要出門ㄉ那一段時間下ㄉ超級大(故意ㄉ也不是這樣說)!

自強號雖然是最快ㄉ火車,但是到台南還是必須花上四個小時左右,
要不是怕大塞車,我一定坐位子寬又可以打電動ㄉ客運了,
為了怕無聊,帶了i Pod 和PSP準備用來打發來回約八小時ㄉ車程。

到了台南,陽光普照,看著我手中ㄉ大傘,覺得自己像個傻瓜(苦笑),
不禁懷疑:「我是跑到哪個熱帶島嶼啦?!」不然怎麼氣候差異這麼大,
台灣,真是個奧妙ㄉ小島啊~~~呵呵!

台南雖然在大學時代去過好幾次,但之後就沒再去過了,
搭著小黃到餐廳時,大概是十一點多吧!
這時除了還在小郭家幫忙ㄉ女妃外,比我早一步南下ㄉ燕珍&茜妍,
還有美麗ㄉ新娘子小郭和新郎,已經在新娘準備室,
過一會兒,當女妃來時,我們五個人約兩年來ㄉ再相聚終於實現了!



難得聚在一起,卻也沒時間多聊,她們三個人忙著幫小郭打理內外ㄉ大小事,
搞不清楚狀況ㄉ我則當起了燕珍兩個小孩ㄉ玩伴兼保母,偶爾還要幫忙拍拍照,
這也算是一種幫忙吧!(兩個小孩真ㄉ很可愛)



一陣忙碌之後,筵席要開始了,
燕珍ㄉ女兒是花童,要走在新郎、新娘前面撒花瓣,



平常這個時候,由於我屬虎ㄉ關係,
是不能正視新郎、新娘(屬虎禁忌多,是很苦命ㄉ),
但這個禁忌只要新郎、新娘有一方也屬虎就不成立,
小郭也是屬虎ㄉ,所以我當然把握千載難逢ㄉ機會狂拍啊!

原本開始吃飯就沒事ㄉ,但由於來之前受託於小郭,
因為她以前在日本上班ㄉ公司老闆特地趕來,禮貌上必須請他致賀詞,
而我必須去幫他口譯,這個重責大任還真是令人有點不安。

一方面是我跟老闆可是初次見面,不知道他會致什麼詞,
另一方面是,即使我當了老師,遇到這種場合還是很緊張,怕會出錯。
不管怎樣,當場只有想辦法鎮靜,才度過了這個小危機。
後來小郭才說,其實會場有不少人聽得懂日文,我真是去獻醜了。



不過,在這順便給同學們機會教育,
只要是學日文ㄉ,任何場合都有可能會臨時要來段日文口譯ㄉ機會,
到時候你們可別撇清,說你沒學過日文喔!(苦笑)

總算緊張ㄉ口譯課(?!)結束了,接下來就放心ㄉ享受大餐,
桃山餐廳ㄉ菜真ㄉ很好吃,難怪小郭在筵席前一再保證今天ㄉ菜色。
邊吃邊和燕珍、茜妍&女妃聊聊天,敘敘舊。



由於小郭夫妻倆明天就要回莫斯科(真正ㄉ強行軍其實是他們),
昨天結婚、今天算歸寧,這一連串ㄉ行程其實很辛苦又累人,
但是他們還是很有精神ㄉ敬酒、送客,應該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吧!



筵席結束後,大家趕著要去搭車,也沒辦法多聊什麼,
這次相聚之後,我們五個人不知要等多久才會再見面,
(上次見面時,燕珍才剛懷第二胎,這次兒子已經這麼大了)
也許又要再隔個兩、三年吧!

在這祝福小郭&楊先生婚姻幸福美滿,在莫斯科一切順利!!!



期待下次ㄉ聚會,好友們要保持聯絡喔!

PS:因為我ㄉ疏忽,打錯新郎ㄉ姓啦!
不管楊先生本人&小郭有沒有看到,在這裡向他們致歉!
也謝謝為此特別來電ㄉ女妃!!!


◎相關相簿◎
小郭結婚了@桃山餐廳2006/2/26
小郭結婚了 手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