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離評鑑已經越來越近,最近ㄉ大小差事超多,
像是昨天又請了一位老師來幫我們看評鑑ㄉ資料,
今天早上9點學校辦了個研討會,想不到竟然抓我去充人數(傻),
然後上完4節課後,立刻又必須開系務會議,
總之一切ㄉ會議都是為了評鑑,可見這件事ㄉ重要。

提到正題之前,先聊一個之前網誌ㄉ後續
星期一整理出來ㄉ個人資料夾,昨天拿去交給助教時,
只見助教很感激ㄉ對我說:「老師你是第一名」,
因為繳交期限是今天,其他老師都還沒交,
我則是因為只有星期一是空堂,所以才趕緊完成,
免得這幾天又是開會又是上課ㄉ,哪有時間去整理資料。

總之,現在ㄉ一切忙碌都是為了評鑑,
這種時候,當然希望至少上課這方面可以順利進行,
畢竟已經被評鑑搞得暈頭轉向ㄉ,沒有太多餘力煩別ㄉ事。

只是沒想到,今天ㄉ上下午兩節課都出了很扯ㄉ狀況,
讓我兩堂課都上到無力,甚至有點發火。

先說上午ㄉ高日課吧!
跟去年一樣,今年我還是用宇田ㄉ『New Approach』紅色那本,



大概在開學前一週,我就請系上跟書商訂書。

通常第一個禮拜確定人數後,第二個禮拜去系辦就領ㄉ到書,
但上完第一週ㄉ課之後,助教打電話告訴我,
書商那邊沒存貨(蛤?),課本要到10月4日才會送來,
說系上會幫我印好第一課ㄉ部分當講義,才能上課。

於是第二週上課前,我就交代班代去領第一課ㄉ講義,
班代一上課就開始發講義,沒想到一下子就發完了,
一問之下才發現,全班拿到講義ㄉ人竟然連一半都不到,
我也只能拜託班代再去系辦一趟,請助教多印講義。

沒想到班代這一去超久才回來,我總不能呆等吧!
於是我開始講解句型,請同學抄板書,
不過因為連例句都要抄,整個上課速度超慢,
總算在下課前10分鐘左右,班代終於帶著剛印好ㄉ講義出現了。

他告訴我一個事實:因為助教只印16份講義(倒),
整個就是不夠用,所以他只好去拜託繕印中心立刻影印,
東奔西跑ㄉ才會花這麼久ㄉ時間。

我一聽到16份,整個心裡大冒火,
哪一堂課只有16個人啊?整人也不是這樣ㄉ。
多了這個烏龍事件,讓我損失多少時間啊(怒)!

上週因為是國慶日,今天我當然又不疑有它ㄉ派了幾名壯丁去搬書,
結果他們空手而歸,說助教會跟我解釋,立刻幫我打電話回系辦,
電話那頭助教告訴我一個很扯ㄉ拿不到書ㄉ原因:
「書送來了,但是CD裝錯(裝成藍色那本),又拿回去換」

什麼!!!!!!!!!!!!
這是志村大爆笑嗎?
書沒存貨就已經夠扯了,還CD放錯,
我真ㄉ是被氣到,但又不能怪助教,還必須跟學生道歉,
尤其是班代&兩位一起去幫忙ㄉ男生。

(這件事還有後續,在「重感冒卻要上四堂課ㄉ一日」這篇)

好吧!如果大家看到這覺得很扯ㄉ話,
下午ㄉ課更是讓我傻眼到極點ㄉ扯,
這堂課是3B語法課,全班將近80人ㄉ超大班。

當我一走進教室,我就發現有個怪怪ㄉ吵雜聲,
沒多久就領悟到這聲音來自於播放上下課鐘聲ㄉ喇叭,
一開始我還很天真,以為一下子聲音就會被切掉,
沒想到一直到我上課結束,這個聲音都沒離開過我ㄉ教室。

更不妙ㄉ是,這很顯然是一群大一新生在練習合唱,
為什麼我會知道是新生?
因為學校最近要舉行「新生校歌合唱比賽」,
這似乎是每年都會舉行ㄉ校園活動之一。

在別ㄉ學校,聽到校歌ㄉ機會很低,
但之前ㄉ網誌提過在文化,校歌是上下課鐘聲,
這時我從學校首頁下載到ㄉ演奏版校歌,還不錯聽。




這下子這莫名ㄉ雜音,就是干擾我上課ㄉ最大阻力,
不但上課ㄉ內容會被喇叭傳出ㄉ任何一個聲音給打斷,
最慘ㄉ莫過於他們開始練唱ㄉ時候,要放伴唱帶:




每次前奏一出來,下面ㄉ學生就開始瞎起鬨,
「打鐘了」「時間到了」「老師,下課」(傻)

兩堂課下來,這個狀況大概上演了3~4次,
要讓學生安靜下來,必須花一番功夫,
更何況剛安撫完沒多久,那些人又開始練唱,
一切再來一次,簡直是疲勞轟炸!!!

我真ㄉ沒想過會有這麼荒唐ㄉ事情發生,
然後學校也沒發現,也沒人去通報要求切掉喇叭ㄉ聲音來源,
整個就是扯到極點ㄉ校歌鬧場事件。

上完這4堂狀況超多ㄉ課後,我還必須去開會,
開完會下山ㄉ校車又碰到同事,只好一路聊下山(泣),
所以當我回到家後,整個累到不行,頭痛ㄉ不得了,
不到10點就躺平了~~~再不睡我會掛掉ㄉ(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