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當我監考完畢,要離開大恩館ㄉ時候,
一出電梯就看到系上ㄉ張老師,我以為他也剛監考完,
沒想到,他一見到我就問:「等一下要開會吧!」

我ㄧ聽到這句話,就知道他是為了開會專程上山,
但這卻是白跑了一趟,因為今天沒有開會。

話題先拉回上週六,幾位老師參加完淡江辦ㄉ學會後,
一起出席主辦單位辦ㄉ會後聚餐,
當時我就聽到系上ㄉ老師提到「下禮拜三要開會」ㄉ事,
於是我回家看了學校信箱,看到了下面這封信,
其中關於時間地點ㄉ部分如下:



大家發現了嗎?98年1月14日(四)這個部份是錯ㄉ!
但我就先入為主ㄉ,看到()內寫ㄉ是星期四,
也沒發現其實14日是今天(也就是星期三)ㄉ事情。

兩天後,和系上某位老師通電話,
他又提到了星期三要開會ㄉ事,我心裡一陣莫名,
到底開會是星期三?還是星期四?整個就是霧煞煞!

於是昨天中午,我乾脆直接去系辦問助教,

我:到底開會是星期三?還是星期四?

助教:這兩天沒有要開會啊!

我:(蛤?!怎麼會這樣?)

助教:現在改星期五要開會囉!

我:什麼?我放寒假ㄉ第一天就必須上山開會?!


這段對話雖短,至少讓我知道上面那封信ㄉ內容,
不管是98年1月14日,還是星期四,通通都作廢(驚),
而且在跟300份考卷奮戰ㄉ同時,星期五還得上山開會,
真是太完美了,BRAVO(嘆)!

不過,當我今天看到張老師白跑一趟,
就覺得至少自己在昨天就搞清楚狀況是正確ㄉ,
但很明顯ㄉ,系上ㄉ聯繫出了問題,才會發生這種事。

來文化也第三年了,我也漸漸ㄉ理解助教們ㄉ個性,
大小事都必須做ㄉ他們很忙碌,所以能體諒ㄉ地方就不多計較。

可是現在是期末考時分,老師們真ㄉ很忙,
我們必須在學校規定ㄉ時間內交成績,沒有必要是不會上山ㄉ,
因為老師們都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在家改考卷啊!

其實,助教們不能只通知老師要開會,也要在不用開會時發出通知,
這兩個其實是一樣ㄉ動作~~發e-mail,為什麼不做呢?
讓老師們再百忙之中上山卻白跑一趟,相信誰都會不太高興吧!

我們體諒你們很忙,也請你們體諒我們也很忙,
舉手之勞,讓大家相處愉快,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