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篇網誌其實可以寫在一起,但是想想還是分開好了,
第二則新聞讓我吃驚ㄉ新聞是晚上八點多看到ㄉ,
一開始我真ㄉ很懷疑我ㄉ眼睛,因為右選單ㄉ新聞上面寫ㄉ是
「女優・深浦加奈子さん死去」

看過日劇ㄉ人應該認得這個人,不然也看過這張臉,



深浦加奈子是日本戲劇界相當重要ㄉ配角
在「秀逗小護士(第一季)」「改造野豬妹」
「救命病棟24時(第三季)」「美女或野獸」等等,
太多太多ㄉ日劇可以看到她ㄉ精湛演技。

雖然演ㄉ都是配角,但是她絕對是搶眼ㄉ,
我最記得ㄉ是她在NHK早上連續劇「小媽媽的天空」當中,
扮演搶那個女主角老公ㄉ角色(劇中名為利根川千代子),
外表看起來很不友善,但是內心其實是很渴望有人愛ㄉ女人,
在那有點荒唐ㄉ劇情中,深浦加奈子ㄉ名演技更加醒目。

我幾乎沒在網誌上提過日劇,是因為我很久沒看日劇了,
因為第四台ㄉ普及,日劇才可以在電視播出,那個時候我剛好在唸大學,
每當身邊ㄉ朋友在討論昨天ㄉ劇情時,我完全插不上話,
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可看,自然是「鴨聽雷」一般,有聽沒有懂。

後來我去日本,就下定決心要多看一些日劇,把之前沒看ㄉ補回來,
於是不管新舊(日本ㄉ電視台白天會重播經典日劇)拚命看,
連續這樣看了四年多,突然有一天我覺得我看夠了(笑),
就脫離瘋狂看日劇ㄉ生活直到現在。

雖然太新ㄉ日劇我八成沒看過,但在我迷日劇ㄉ時候,
深浦加奈子簡直是不可或缺ㄉ配角第一人選,
所以看到這則新聞真ㄉ很吃驚~~她才48歲而已!

話匣子既然開了,就再多說一點吧!
和今天ㄉ類似ㄉ場景,其實6年多前也發生過,
也是一位日劇當中ㄉ重要配角驟逝,那時也讓我相當吃驚。

看過「庶務二課」ㄉ人都知道,這部戲是以一家大公司為背景,
當中ㄉ人事室想盡辦法要將「庶務二課」裡ㄉ成員開除,
人事室ㄉ主要成員有寺崎部長、野野村(下圖中)這兩個人,



他們兩個是這部戲ㄉ極為重要ㄉ甘草人物,
但到了第三季卻不見野野村ㄉ蹤影,整個笑點就少了許多。

其實在「庶務二課」第三季開拍前,發生了件令人傷心ㄉ事,
飾演野野村ㄉ伊藤俊人不幸因蜘蛛膜下腔出血突然病逝,
讓我後來看「庶務二課」時,不禁惋惜他沒能將這部戲演完。

不管是深浦加奈子還是伊藤俊人,這兩位帶給了我不少娛樂,
多少日劇因為他們努力ㄉ演活了配角,才讓主角更有發揮,
只能感嘆她們走ㄉ太早,讓我們沒機會再多欣賞他們ㄉ演技!
深浦大姐~~您好走吧!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BORDER LINE公式サイト(http://www.pia.co.jp/pff/border/cast/index_fukaura.html)
http://acchan.fan-site.net/shomuni5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