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個人聽到這則新聞ㄉ時候,反應都是一樣ㄉ吧:
「星光三黎礎寧自殺?怎麼可能。我上禮拜才看到她上節目啊!」
不過,在看了網路上ㄉ新聞,星光參賽者ㄉ部落格等等,
就漸漸ㄉ相信這是個事實,年僅24ㄉ星光「不安女王」真ㄉ走了!

這個網誌曾寫過一些關於星光ㄉ訊息,
大部分是關於我喜歡ㄉ「黑妞」葉瑋庭&林芯儀ㄉ參賽內容,
除了她們外,最常出現在我ㄉ網誌ㄉ就是黎礎寧,
先是她在學長姐合唱時和「黑妞」配對,唱A-Linㄉ「假娃娃」
那篇網誌不知為何讓黎礎寧出現在「誰來我家」ㄉ名單中,
這意外ㄉ驚喜,讓我興奮了一陣子
當時我寫ㄉ結論:「即使她是不小心按錯鍵才來我家,我也很高興」。

黎礎寧在星光最令人驚豔ㄉ,是她ㄉ英文歌,
「我的主打歌」中唱ㄉ這首「If I ain't got you」,就令人印象深刻,



更別提她ㄉ代表作「Save Me From Myself」,有唱功ㄉ人才敢這樣表演。



不過,常常唱英文歌就會被小胖老師說:「這是華人ㄉ歌唱比賽」,
之後ㄉ比賽就咬著這點不放,用這點就可以理所當然ㄉ給低分,
尤其是總冠軍賽唱ㄉ「Fighter」,



讓我在這篇網誌忍不住為她叫屈,
如果換一批音樂人來講評,不要將眼光放ㄉ如此狹隘,
我們應該可以聽到她唱更多好聽ㄉ英文歌才對。

好吧!英文歌被批,就必須唱中文歌,
黎礎寧唱過不少A-Linㄉ歌,甚至兩人對唱過「我還是不懂」,



這次ㄉ精采表現,讓人很期待她們以後ㄉ合作,



沒想到就這樣變成絕響了,真ㄉ很可惜。

還有一次是和現在當紅ㄉ「阿嘉」范逸臣合唱,



想想4個月不到,兩人都有了這麼大ㄉ變化,
這當然是當初看播出時,誰都不能預料到ㄉ事。




星光迷都知道,在黎礎寧比賽ㄉ時候,
她ㄉ爸爸都會在錄影現場替她加油,得高分時他興奮不已,



一些幕後花絮可以看出他們之間ㄉ親情深厚,



這樣ㄉ結局,真ㄉ替黎爸爸以及她ㄉ家人們難過。

一開始提到「才在電視上看到她」,這兩週ㄉ星光在歡送陶子姐,
辦了個1~4班大團圓ㄉ學長姐合唱賽,從頭到尾精采無冷場,
可以說是星光二班以來,讓人看得最過癮ㄉ一次。

這次因為黎礎寧配合ㄉ是「台語小天王」吳勇濱,



可愛ㄉ星光四弟弟沒唱過台語歌之外ㄉ歌曲,
相對ㄉ黎礎寧在比賽中沒唱過台語歌,整個就是絕配,
兩人演唱ㄉ「繁華攏是夢」這一段妙趣橫生。




最後一次看到黎礎寧則是在星期天晚上,
黎爸爸去民視新開ㄉ節目「星期天晚上的白日夢」比賽,
父女倆對調身分,這次換爸爸在台上唱歌,



在台下ㄉ黎礎寧生動ㄉ表情,留下了深刻ㄉ印象。




沒想到,一個禮拜都還沒過去,就在電視上看到新聞,



可憐ㄉ黎爸爸還必須面對媒體ㄉ追問,還說:
「礎寧有留下的歌,如果您不嫌棄的話,就把它留下來」。
這樣ㄉ畫面,情何以堪(淚)。



為什麼年紀輕輕、擁有大好歌唱前途卻選擇自殺?我不懂,
尤其是在事情發生後,我曾看了上面POㄉ各階段ㄉ比賽片段,
再度體會黎礎寧對音樂ㄉ堅持,更不解她為何可以捨棄她最愛ㄉ音樂離去?

她之前錄ㄉ影片中說:「我在超級星光大道,唱出最獨特的好聲音」



這副好嗓音,會留在大家ㄉ心中ㄉ。
一路好走吧!礎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