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場準決賽,頭號種子沙芬娜(Dinara Safina)直落兩盤,以6:3、6:3勝20號種子齊布林科娃(Dominika Cibulkova),率先挺進決賽。


兩人總共有過兩次交鋒,全部都是沙芬娜勝出。這場比賽沙芬娜開局不佳,面對本次法網的最大黑馬齊布林科娃,開局一度面臨0:2落後的不利局面,好在隨後她憑藉自己出色的進攻手感,很快扭轉了局面,最終以兩個6:3輕鬆獲勝。


賽後沙芬娜對於自己的表現明顯不是很滿意:「是的,我對於自己的表現並不感到高興,因為我認為自己打得有些缺乏攻擊力。開局的時候我就落後,好在隨後我打得好了很多,但是我認為自己在場上應該表現得更具統治力。」


全場比賽用時101分鐘,沙芬娜轟出3記ACE球,齊布林科娃則出現1次雙發失誤。此外,沙芬娜8次破發機會有4次破發成功,而齊布林科娃總共完成1次破發。總得分上,齊布林科娃比沙芬娜少得14分。


齊布林科娃賽後承認首次面臨如此重大的比賽,讓她感到有些緊張:「是的,比賽非常困難,我第一次遭遇這樣的局面,開局的時候我感到十分緊張,不過隨後我開始逐漸進入狀態。開局我本來應該建立起3:0的領先,不過我在30:0領先時錯過了機會,如果我能夠拿下那一局,也許比賽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了。沙芬娜是個如此強大的對手,如果比賽進入她的節奏,那就見十分困難了。」


【網球】庫茲涅佐娃苦戰三盤過關  再進決賽挑戰沙芬娜

特約記者楊勝凱

法網公開賽女單準決賽,7號種子、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苦戰三盤,以6:4、6(5):7、6:3擊敗30號種子史托瑟(Samantha Stosur),繼06年之後再次殺進法網決賽。


庫茲涅佐娃將在決賽中挑戰球后沙芬娜(Dinara Safina),而去年法網,庫茲涅佐娃正是在準決賽中輸給這位俄羅斯同胞。


這是曾經雙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史托瑟首次打進大滿貫的女單四強,她與庫茲涅佐娃之前只交手過1次,當時庫茲涅佐娃直落二取勝。


還未滿24的庫茲涅佐娃在19歲的拿下美網桂冠。在羅蘭加洛斯,雖然在2006年進過決賽,不過面對當時如日中天的海寧(Justine Henin),她沒有任何機會。經歷幾年的起起落落之後,再次打進決賽,面對去年法網準決賽戰勝過自己的沙芬娜,必將全力復仇,不讓自己的第二個法網決賽之旅再次以失望告終,雖然現在的沙芬娜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賽後,庫茲涅佐娃表示,她和沙芬娜之間的決賽,將會是場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比賽,由於今年沙芬娜在紅土場上只輸給庫茲涅佐娃,這次決賽碰首,庫茲涅佐娃似乎還未從準決賽中恢復過來,「現在對我來說,考慮沙芬娜太難了,這場比賽太艱難了,我現在只想快點恢復。她渴望勝利,她是世界第一,打出一個難以置信的賽季。上一次在羅馬她擊敗了我。但是有幾點我是可以做到的,比如對我來說,積極的是,我在斯圖加擊敗過他,雖然是室內,她打的也很不錯。我不得不專注於自己的比賽。在紅土場我們現在是1:1。我會考慮一下的。我想這是一場新的比賽。完全不同的一天。不管是我贏了15次、還是她贏了15次都沒關係。全新的一天,一切都會不同的。」


【2009/6/5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