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征服了緊張後,也征服了緊張的沙芬娜(Dinara Safina),以6:4、6:2拿下法網女單冠軍。


23歲的7號種子庫茲涅佐娃,在首盤首個發球局以0-15落後,她看起來已經被壓力打倒,而沙芬娜在開局階段的表現同樣不如人意,在自己的發球局就已經顯得踉踉蹌蹌,不過,庫茲涅佐娃克服緊張情緒後,完成第一次破發,開始掌控比賽,沙芬娜則繼續在比賽中掙扎,完全淪為自己情緒的奴隸,出現7次雙發失誤,腳步移動困難,比賽臨近結束的時候甚至要流出眼淚來,庫茲涅佐娃勢不可擋的以6:4、6:2贏得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獎盃。


頭號種子沙芬娜非常希望用大滿貫冠軍,為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身分正名,然而盤末點到來時,過多的雙發失誤卻葬送了她的美夢!這已經是沙芬娜第二次在法網決賽中敗北,去年輸給伊凡諾維奇(Ana Ivanovic),這也是沙芬娜第三次在大滿貫決賽失利,年初的澳網她慘遭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血洗。


1999年的冠軍葛拉芙(Steffi Graf)作為頒獎嘉賓,庫茲涅佐娃高高舉起獎盃,現場掌聲雷動,在鐫刻著歷年冠軍的名字的女單獎盃上,庫茲涅佐娃將成為新的一個。


「很高興今天是葛拉芙給我頒獎,對我來說這個獎盃十分特殊,之前我並沒有見過她,賽前她預祝我好運,非常感謝她。」庫茲涅佐娃很興奮的表示:「我很高興,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殊的時刻。我等待今天已經很久,終於在這裡發生了。我打出了不可思議的比賽。」庫茲涅佐娃感謝教練團隊、父母、朋友和球迷。


而沙芬娜帶著哭音發表了感言:「庫茲涅佐娃確實配得上冠軍,預祝她能有更好的未來。」最後沙芬娜表示希望明年重回這裡,並且能拿下冠軍。


【2009/6/7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