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球】費德瑞展神技 將與波特羅爭冠 

(路透紐約13日電)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展現高超球技,從兩腿之間回擊致勝球,取得賽末點,隨後以7-6、7-5、7-5擊敗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僅差一勝就可在美網取得六連霸。


大會頭號種子費德瑞接下來將出戰20歲的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第6種子的波特羅稍早以三個6-2淘汰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搶下男單決賽門票。


28歲的費德瑞第三盤先被第4種子喬科維奇的吊小球引到網前救球,再跑回底線,在背朝場中央的情況下,打出致勝球,讓喬科維奇看得目瞪口呆,拿下賽末點。


費德瑞接下來以正手拍贏得賽末點,結束這場2小時34分鐘的賽事。


【網球】納達爾4強止步 腹部傷勢導致輸球

(路透紐約13日電)西班牙男網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在美國公開賽4強,以三盤2比6難堪敗給阿根廷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惱人的腹部傷勢正是他輸球主因。


納達爾雖然沒有把腹部傷勢當作輸球藉口,不過這位前世界球王今天發球時無法發揮100%實力,正手拍也失去一貫威力。


「我逆風打的時候,發球一點都快不了,也沒辦法改變球的落點。」


「我真的沒辦法把球打在邊緣,只能打在中間,因為如果我打邊緣的話,肚子會很痛。」


【2009/9/14 路透社】


【網球】費德瑞展絕技 6連霸僅差一步

(法新社紐約13日電) 以生涯最佳一擊取得賽末點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以7-6(7/3)、7-5、7-5擊敗大會第4種子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闖進男單決賽。


  世界排名第一的費德瑞,明天將出戰第6種子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期望在美網拿下6連霸,並將生涯大滿貫金盃紀錄增加到16座。波特羅與費德瑞對決6次,從未獲勝。


  然而,費德瑞四強賽獲勝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喬科維奇發球局以30-0領先時,先到網前救球,再跑回底線,邊跑邊用正手拍把球從兩腿之間回擊,令人難以置信地打出致勝球,讓喬科維奇看得目瞪口呆。這球讓費德瑞取得賽末點。


  費德瑞說:「事實上,我常(練習)這樣擊球,但從不管用。」他說:「我猜這就是為什麼這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一球。」


  費德瑞精采的一球得分後,球迷立即抱以熱烈掌聲。這位瑞士名將接下來以正手拍贏得賽末點,結束2小時34分鐘的賽事。


  喬科維奇表示:「這種時刻他打出一些好球。」他說:「那個球,你聽到觀眾的回應了。你能說什麼?你只能說,打得好。太好了。你還能怎麼辦?」


【網球】納達爾落馬 坦承體能賽程不盡如意

(法新社紐約13日電) 西班牙網壇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坦承,美國公開賽紊亂的賽程,導致他在膝蓋手術後,吞下大滿貫賽生涯最難看敗仗。


這位西班牙「蠻牛」以三盤2比6,在美網4強不敵阿根廷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無緣晉級決賽,成為網壇第7位囊括4大滿貫賽金盃球員的心願也得再等等。


納達爾說,波特羅打了場「不可思議」的好球,勝利當之無愧,不過自己還不到最佳狀態,體能也未達顛峰。


「復出時我的膝蓋完全沒問題,不過或許因為有些時候在場外,打了兩場高水準的名人賽,或許這對我的復出太吃力。」


「如果能從小比賽開始慢慢打的話會好很多,不要一開始就名人賽,不過我別無選擇,因為賽程就是那樣,我照著打。」


展望今年剩下的比賽,納達爾說,希望體能盡快從醫師所謂「不太重要的傷勢」中恢復。


「我得在西班牙看醫生,得再接受檢查。我不知道傷勢如何,預料不會太嚴重。」


納達爾雖然輸球,不過也拿下安慰獎,從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手中奪回上月丟掉的世界第2排名。


【2009/9/14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