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情緒起起伏伏ㄉ,似乎沒個平靜ㄉ日子,
這個時候突然要開始工作一陣子,對心靈上是很大ㄉ救贖,
畢竟有忙碌ㄉ目標就會讓心思不會去亂想,
所以今天開始要去學校開會,雖然可以想見接下來ㄉ忙碌,
但在心靈層面上,反而是令人期待ㄉ。

晚上則有個約,原本是我跟德芳先約好ㄉ,
哪知道後來發生了一個狀況,德芳不得不「取消預約」(笑),
我則是覺得這天本來就空下來,想說就找翠瑛看看吧!
果然翠瑛又是爽朗ㄉ一口答應了(感謝她老公啊!),
於是今晚我們又直奔勝博殿,繼續上次未完ㄉ話題。

和翠瑛那天在電話上,有一段很搞笑ㄉ對話:

瑛:妳最近還好嗎?

我:(口氣微怒)當然不好啊!妳網誌是看假ㄉ啊?(笑)

瑛:我就知道(她也笑了)

是啊!她是我網誌ㄉ忠實讀者,當然知道我ㄉ近況啊!

最近一連串ㄉ事件讓我對朋友這件事想了很多,
高中時代是我人生ㄉ低潮,為學業&人際關係所困,
我想我後來會在畢冊上留「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這句話,
其實是不想說些甚麼「珍重再見」這類ㄉ場面話吧!
說真ㄉ,高中同學除了現在還在連絡ㄉ3人外,
我不會期望去和其他同學再會~~因為沒什麼交情啊!

但就像之前這篇網誌提到ㄉ這段一樣:
聊到了高中生涯,我說:「總覺得高中沒什麼好ㄉ回憶」,
翠瑛說:「要是沒有高中時代,我們就不會認識,這就是很好ㄉ回憶」

現在看到這句話,真ㄉ很感動,
因為就像翠瑛說ㄉ一樣,我們ㄉ源頭就是在高中,
這段日子也許過ㄉ很辛苦,但是後來和她ㄉ友誼卻是很寶貴ㄉ。

翠瑛總是當個最好ㄉ聽眾,聽我敘述一堆有ㄉ沒ㄉ,
偶爾會用她穩重ㄉ語氣,說出一些意見,或是安慰我ㄉ話,
和她講話ㄉ感覺就是很安心,這就是我們多年來ㄉ默契。

好友之間,不用說什麼,
畢業到現在將近20年了,期間也有些可能會阻礙我們連絡ㄉ狀況,
像是我去日本留學六年,或是她結婚後比較忙之類ㄉ事,
可是我們連絡上毫無中斷,真ㄉ是很不容易,
即使有一陣子沒見面,我們也會找時間通電話,
這真ㄉ是雙方有心才能做到ㄉ。

感謝翠瑛~~要點播「情比姊妹深」來唱一下(笑),
這首歌是以前去KTV時,你教我ㄉ喔!


回家後,沒想到又接到了意外ㄉ來電,
對方是個有陣子沒連絡ㄉ朋友,她打來問我一些問題,
我就跟她說了最近很悶ㄉ事(很像是上面ㄉ歌詞~~哈)。

這篇網誌是補寫ㄉ,就把後續寫出來吧!
原本我以為她只是湊巧打來,讓我順便說了一堆,
後來才知道她是聽到了一些情報,找個藉口打來ㄉ,
更重要ㄉ是,其實我說ㄉ內容,她都聽說了,
但她卻靜靜ㄉ聽著我說,選擇當聽眾讓我發洩。

知道了這個部分,能不感動嗎?
我真ㄉ是何其有幸,可以得到這樣ㄉ關心,
在我需要ㄉ時候及時出現ㄉ朋友,原來是特地來幫我ㄉ,
讓我心中暖暖ㄉ(怎麼好像又要點歌了?!),
這個感覺我希望可以永遠ㄉ記住!

好友不必多,有心人自然會和自己維持交往,
當然我自己也要有心就是了!

今天真ㄉ是讓我想要大喊「友誼萬歲」ㄉ一天,
兩位~~真ㄉ感謝有妳們ㄉ陪伴,有妳們這樣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