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95

應該曾在這個網誌提過,我是個奧斯卡瘋,
只要入圍過奧斯卡的電影我都想看看,
因為這樣我看了很多電影,內容當然有好有壞,
當遇上了一部比想像中好看很多的電影時,
真的會有種賺到的感覺(笑),「布偶歷險記」就是這樣的電影。

一開始知道這部電影是看奧斯卡的入圍名單,
這部電影得到了今年的最佳歌曲,當時還在想說:
「這部片要去哪才看得到啊?」
沒想到那天去亞藝租片就被我偶然的看到了,
趕緊就租回家看。

在講到電影劇情前,要先說明一下這部電影其實大有來頭,
起源於70年代大受歡迎的布偶秀The Muppet Show,
這是由布偶和真人共同演出的綜藝節目,
就像電影後半部一樣,這個節目有很多小單元,
讓很多的布偶可以各具擅場的活躍。

電影則是先從這些布偶們的粉絲~~華特說起,
華特也是個布偶,他從小就嚮往著布偶們的世界,
跟他形同手足的人類朋友蓋瑞,要跟女友一起去LA,
決定帶他來個圓夢之旅~~去看布偶攝影棚!
DSC07793


沒想到布偶秀早就凋零已久,
華特在攝影棚中聽到邪惡的德州富商要拆掉這個攝影棚,
華特急著去找布偶們,大夥兒要用電視募款的方式
想辦法湊到一千萬才能買回攝影棚...

劇情當然不是這部片的重點(笑)
重點在於將很多人的童年回憶中的布偶們找了回來,
重現了每一段讓人回味的片段,如果當年有看過布偶秀的話,
應該會很感動,很有共鳴感吧!

除了布偶的歌舞表演之外,真人也使出了渾身解數,
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繼「曼哈頓奇緣」後再度載歌載舞,
甜美的她,儼然就是新一代的歌舞片女王。

但更讓人吃驚的是演德州富商的克里斯庫柏,
一臉嚴肅的他居然唱起了饒舌歌(大驚),


這老伯可真是深藏不露啊(笑)

我沒看過布偶秀,但是在之前偶然的我知道了這個節目,
是因為「Rainbow Connection」這首歌。

前一陣子黃鶯鶯出新專輯「搖籃曲」,
當我聽到她唱的「Rainbow Connection」時,


突然想起我以前超愛木匠兄妹版本的這首歌。

2001年的日劇「恋がしたい 恋がしたい 恋がしたい」,
描述七個都會男女的愛情故事,他們的名字各自有彩虹的顏色,
所以用「Rainbow Connection」來當主題曲相當適合。

木匠兄妹的版本聽起來很柔和,很舒服,
這個版本搭配上很舒服的溫室畫面,
整個就是超級的治癒系啊!!!


由於第一個聽到的是木匠兄妹的版本,
想當然爾的以為這首是他們的歌,
其實「Rainbow Connection」就是布偶秀裡面的一首歌,
電影版又經典重現這首歌。



難怪當初我在YouTube要找木匠兄妹的版本時,
出現了一堆布偶秀的短片
這才是最原始版的「Rainbow Connectio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