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323

上次去看「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時候,
看到了「搖滾時代」的預告,嗨到我跟著一起唱,
整個就燃起了我的八零年代搖滾魂啊!!!

原本一上映就想奔去看,
因為朋友說也想看,原本要一起去看的,
後來又因為彼此時間喬不攏,到頭來還是自己去看了,
我很擔心再拖下去,搞不好都剩下晚上九點以後的場次。

「搖滾時代」請來了湯姆克魯斯來演搖滾巨星,
roa5 >

男女主角因為崇拜他,到洛杉磯尋找自己的搖滾夢,
先後來到了讓史戴西樂團爆紅的波本屋酒店上班,
當然就展開了一場年輕人追夢和戀愛的故事...
roa1


「布偶歷險記」一樣,
劇情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重點是片中提到了不少搖滾樂給人的印象:
嗑藥、酗酒、性愛、衛道人士的抗議,
這些劇情配上八零年代的搖滾樂,
讓人在電影院跟著一起歡唱,根本就是KTV啊(笑)
這是繼「媽媽咪啊」後,第二次讓我在電影院這麼嗨的片了。

男女主角我不認識,所以沒什麼感覺,
我倒是對亞歷包德溫和湯姆克魯斯的唱功很驚艷,
roa4

當然還有早就在「芝加哥」就證明過她的唱功的
「紅外線體操女」(哈哈)凱瑟琳麗塔瓊斯,
roa2

以及沒有唱歌,但是很重要的經紀人保羅賈馬帝,
roa3

這些人讓這部電影多了不少看頭。

湯姆克魯斯肯接這個角色還挺讓人吃驚的,
搖滾巨星常常處於精神萎靡的狀態,
roa6

會講出一些語無倫次的話,或是好些激情的戲,
跟我印象中的「阿湯哥」真的差挺多的!


使用的歌曲及原唱請看這篇:「搖滾時代」使用歌曲原唱MV集


有幾首是組曲,我覺得交織的很不錯,
當中以"More Than Words" / "Heaven"最讓我驚艷,
兩首我很喜愛的抒情搖滾合在一起挺好聽的。


整部電影,我覺得還OK啦!
如果沒有這些搖滾金曲,我想根本吸引不了我,
反過來說,如果有人沒聽過這些歌卻可以愛上這部電影,
我覺得還挺神奇的~~因為劇情滿老套的,
不過這就是證明「搖滾不死 八零年代萬歲」,不是嗎?

看完這部電影,會很想聽八零年代的歌,
想到自己經歷過八零年代西洋流行樂的美好時光,
就覺得自己很幸福,會很想唱 I Love Rock 'n' Roll!!!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336608/media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