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0bj7lbCwo
(「不要輕言別離」 無法嵌入,請複製網址到YouTube觀看)





每個演唱會都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團隊,
11年前黃鶯鶯的「天籟之音」演唱會,當然也是如此

其他的人我不太認識,唯一認識的是合音天使當中,
有一個熟面孔~馬玉芬,曾經也是歌手,
鶯鶯姐在介紹她時,特地提到她的哥哥在台下,
哥哥就是幫鶯鶯姐製作過專輯的「馬爺」馬兆駿

當時是在「雁行千里」這首歌時介紹樂隊和合音時,
副歌的「來來來來來來~」(一共22個來XD)一直響著,
這個部分是我到現在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這個副歌原本就很有特色,連續聽了十幾二十次,
被「來」了兩三百次,想忘都很難了(哈哈)

不過就算沒有這個記憶,這首歌我本來就挺喜歡的,
寫這個倒數系列時發現了我的喜好,
我喜歡快板的分手歌,和很戲劇化的歌曲.
剛好「雁行千里」兩個條件都符合

「雁行千里」這張專輯在1981年發行,
在「呢喃」轉型成功,得到了相當的肯定後,
同一年又出了這張專輯,有趁勝追擊的感覺,
果然這張又大賣,鶯鶯姐在台灣歌壇的地位就穩固了

這張專輯還有另一首經典就是「不要輕言別離」,
和「雁行千里」一樣,這又是譚健常和小軒夫婦的傑作,
小軒的詞總是言簡意賅,詞雖不長但是切中心聲,
這首歌最經典的當然也是副歌的那句:

真心相愛並不容易 不要輕言別離

這首歌上次沒唱到,希望這次可以聽到,
11年沒見到鶯鶯姐了,我們絕對不會輕言別離的,
也希望不要再聽到這是「封麥演唱會」之類的消息,
愛唱歌的黃鶯鶯,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地和她最喜歡的事別離的



雁行千里(詞:小軒 曲:譚健常)
1981「雁行千里」專輯



雁行千里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就像荒野任意飛翔的孤雁 為什麼疲倦從不願意歇歇腳
只回頭掠過了記憶 掠過我盼望的眼 盼望的眼

就像那輕風吹動藍藍的海 層層的波浪好像我徬徨的心
只因為你去了又來 帶給我無限傷懷 無限傷懷

#怎麼能再將你留住 盼望你再歸來
 來………………………
 來………………………

只因為你去了又來 帶給我無限傷懷 無限傷懷

Repeat #



不要輕言別離(詞:小軒 曲:譚健常)
1981「雁行千里」專輯


不要輕言別離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用這顆顫動的心 問你願不願續情緣
為什麼你垂下雙眼 總是默默無言

如果還有真心 試著尋回過去
我倆戀情似海深 曾幾何時這份情 也匆匆的凋零

真心相愛並不容易 不要輕言別離 真心相愛並不容易 不要輕言別離
真心相愛並不容易 不要輕言別離 真心相愛並不容易 不要輕言別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