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998.JPG


把演唱會的主題「留住你我的故事」的曲目「留不住的故事」唱完後,
演唱會正式進入了最後的部分,
想不到在第一場,這一階段的第一首「黑夜白天」,
鶯鶯姐就發生了淚崩唱不下去的狀況

螢幕快照 2015-05-25 1.33.17 AM
(本圖取自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16/611575/)

我在倒數系列說過,「黑夜白天」是個典型分手金曲,
音樂慘,詞更慘,對思念亡夫的鶯鶯姊來說,
下面這幾句歌詞太銳利了,

「我和你 就好像 黑夜白天
匆匆地 見一面 就斷了」

唱到這她就忍不住哭了,接下來的

「所有所有思念 一切一切纏綿 那些那些魂縈夢牽」

根本唱不出來,因為她已經哭成淚人兒

我記得在FB社團上有人說:「如果鶯鶯姐哭了,絕對不要說:『不要哭』」,
我聽到好多人在說:「加油」,而我做的事就是幫忙鶯鶯姐唱,
用歌聲來告訴鶯鶯姐~別傷心,有我們在妳身邊!!!

「黑夜白天」哭了之後,第一場明顯地受到影響,
後面有些歌感覺上她常常要求歌迷一起唱(或是幫忙唱),
對想要聽她唱歌的人來說,真的不過癮

甚至因此讓人有了一些疑慮:「黃鶯鶯是不是沒辦法勝任一整場演唱會?」

但是這些疑慮在第二場都被澄清了!
因為鶯鶯姐第二場幾乎不太做請歌迷一起唱的要求,
用實力來告訴那些懷疑她的人:「我可是縱橫歌壇41年的女神呢!」

在前面提過上次演唱會開場的「為愛瘋狂」沒唱好,
這次鶯鶯姐兩場都完美雪恥的事,
「黑夜白天」在第二場她就沒再哭了,
不犯同樣的錯誤,應該也是他屹立在歌壇的原因之一吧!

「黑夜白天」之後,又是一首大驚喜「冬夜」,
讓飛碟時代的兩張專輯「日安我的愛」和「賭徒」
變成這次演唱會的大贏家,各唱了三首歌,

說真的聽到「心泣」之後,根本沒想過會再聽到同張專輯的歌,
也必須說我自己可能預知到了一些吧!
居然在國語歌補遺中連補了兩首這張專輯的歌,還一起被唱了,
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就像二哥說的:「因為『冬夜』很好聽啊!」
是啊~鶯鶯姐唱的就是經典,這是無庸置疑的

驚喜的「冬夜」之後,響起了的前奏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總是在前奏剛奏起來的瞬間就聽出是哪首歌的二哥,
當然又是第一時間聽出了是哪一首

過沒多久我就說:「葬心」,二哥說:「嗯」
又過沒多久二哥隔壁的觀眾也說了:「葬心」,
想不到二哥也對她說了聲:「嗯」
二哥你也太貼心了吧(哈哈)

「葬心」是鶯鶯姐公開說過自己很喜歡的歌
這首歌對她應該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兩場都唱得非常完美,跟唱片幾乎一樣的完美,
所以在這麼美的歌聲下,我就不跟著唱了,專心聆聽

沉浸在「葬心」的優美伴奏結束後,
突然來了的一陣電吉他聲,一瞬間我還轉不過來,
二哥又展現神力(笑),告訴我是「只有分離」

自從倒數系列我發現「只有分離」是我8歲的時候的歌曲後,
我聽到這首歌的反應是:「我8歲時聽的歌來了」(笑)

第一場很多首是全場大合唱,但這首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據說鶯鶯姐唱到一半,演唱會製作人陳鎮川透過耳麥對她說:
「妳聽全場的歌迷正在大合唱,好好聽」
於是鶯鶯姐就停止唱歌,把麥克風對著台下,
而且觀眾唱得太好,好到讓鶯鶯姐猶豫要不要拿起麥克風唱,
我相信她在台上應該聽得很感動吧!

唱完後,鶯鶯姐很開心地說:
「你們真是有很好的歌喉,這首歌很難唱的」

唱完「只有分離」後,鶯鶯姐就開始感謝工作人員,
但第二場在這之前,有個小空檔(應該是她在喝水吧!)
我對台上的她大喊了一聲:「鶯鶯姐我愛你!!!」
然後就聽到了四處也傳出了一樣的吶喊,
鶯鶯姐說了一聲:「我們都很愛妳」
(這句有點怪,應該是我也很愛你們吧XD)
得到了鶯鶯姐的回覆,我快要昏倒了@@

兩場感謝的名單當然是一樣的,
在第二場她特地感謝了幾位朋友,又哭成了淚人兒,
這部分請容我引用自鶯鶯姐的FB:

「~因為心疼 所以哽咽 .~

謝謝黃韻玲、馬毓芬、魏世芬老師、廖塋如 幾位女性好友,她們讓我真正感受到「友情~ 不分遲、早。它隨時與你的人生連結 」的可貴。
感謝 ~

**去年我先生病逝,在第一時間以簡訊勉勵我,堅持繼續堅強演唱會的決心,讓我揪心感動。 ~音樂總監黃韻玲~

**在舞台上無論何時都有一雙善良、善解人意,守護著我的眼神,也只有她能譲我淡定下來...再看一眼我就會落淚了。
感謝 ~女神們心中的準唱將~馬毓芬~

**生命總是在不斷練習中收獲更多 感謝魏老師,帶我冥想、引我冥思、陪伴我走出"失去"的傷痛,這ㄧ季我從不為今天的演出擔心,只為專注今天演出不斷的練習。感謝 ~我的歌唱指導~魏世芬老師~

**我最忠實的聆聽者,生活心情記錄少不了這位紅粉知己。
感謝~文字創作者廖瑩如~

**更重要的是 謝謝台下的你們 可能平常隱身在網路螢幕下
特地從國外回來 初次見面的 謝謝你們給我這麼多的回應。

**感謝我的家人 遠從美國組團回來支持我.」


慶功宴上看到鶯鶯姐的媽媽,很有氣質的老人家,
難怪可以生出這麼有氣質的女神

65
(本圖取自 黃鶯鶯故事結束 慶功甜吻媽媽 - 自由娛樂 http://ent.ltn.com.tw/news/paper/881470)


在感謝名單結束後,鶯鶯姐說:

「就要道別了,讓我們愛著、掛念著彼此,
彼此珍惜我們所愛的人,
不要再錯過,永遠能夠自由地愛和被愛,
讓愛自由」


letlovefree
(本圖擷取自YouTube)


「讓愛自由」是上次的壓軸曲,當然放在這就知道演唱會要結束了,
這次用了很多照片放上後面大螢幕的方式,
照片不分男女老少,各種種族都有,
象徵著各式各樣的愛都是需要「讓愛自由」

在開始唱副歌的

「不要心傷 不要絕望 不要徬徨 總會遺忘
也會受傷 也會失望 也會迷惘 用愛抵擋」


的部分,場內噴出了大量的紙花,效果上非常美,
是這個演唱會讓人難忘的一幕

P1470150.JPG


在快要唱完這首歌時,鶯鶯姐開始走向舞台的右方,謝幕式的鞠躬,
再往舞台左方走來,也就是第一場我和二哥坐的區域,
我對著她一直大叫:「鶯鶯姐,鶯鶯姐」
最後當然走回舞台中間鞠了躬,就消失在舞台上了

在美好的夜晚快要結束時,我們都捨不得她離去,
開始「安可」「Tracy」聲四起,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了,
好多歌還沒唱啊~~~

「安可」了好一陣子後,又聽到了音樂,
理所當然地這裡絕對是安排「哭砂」,因為上次演唱會也是這樣的安排,
但是聽到是「哭砂」,還是一陣歡聲雷動,
我相信很多人是衝著這首歌來的,就像二哥之前的留言:

「那幾首Tracy如果沒唱,歌迷應該不會放她回家的超級經典」

我想要是沒唱「哭砂」應該會被說騙錢吧(笑)

倒數系列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在「哭砂」那篇提到的這段:

「哭砂」多種翻唱版本,我都不覺得好聽,
因為鶯鶯姐一開始的清唱,已經秒殺了全部的翻唱,
那清澈的聲音,無人能及了


二哥留言提到了:

>因為鶯鶯姐一開始的清唱,已經秒殺了全部的翻唱,
這句夠犀利,一語道破原版「哭砂」無可比擬的魅力


我回覆:
我真的覺得鶯鶯姐一開始的清唱根本就是宣示主權,
其他人不可能贏得過她的


所以第一場聽到鶯鶯姐一開始的清唱,沒來由地感動到哭出來,
我的天啊~就是這個聲音,從小陪伴我長大,
就是這個傾訴感,讓多少人肝腸寸斷


「哭砂」當然是全場大合唱,
第一場鶯鶯姐說了聲:「我想要聽你們唱」,
但第二場她幾乎都唱了,更像是我們和鶯鶯姐一起大合唱一樣

唱完後,鶯鶯姐說起了最後一段口白:

「接著這首歌也是你們很熟悉的,現在演唱時跟當年的感覺不一樣,
當年覺得很悲傷的歌詞,現在唱起來居然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藉由我的歌曲可以證明有些愛是可以超越時空的」


第二場多了一句:「黃鶯鶯非常謝謝你們今晚來,謝謝你們大家」

聽到這當然就知道要唱的是「時空寄情」

怎麼也沒想到會用這首來收尾,但後來想想也挺合理的,
鶯鶯姐的歌超越了太多的時空了,我們的確花了多年在持續對她的歌的愛

唱著唱著,就發現螢幕上開始跑節目結尾的字幕,
又一次開始謝幕,再次重演了「讓愛自由」時的戲碼,
當鶯鶯姐過來謝幕時,我又一直對她叫「鶯鶯姐,鶯鶯姐」

結束後,大家意猶未盡,
不肯離場的人(有點「暴民+奧客」的感覺XD)繼續在觀眾席喊「安可」,
我也趁亂就說了「我要聽花言巧語~生活就是那麼容易~DaDaDa」,
當然也不可能如願~因為節目已經結束了

第一場結束後,和二哥在回家途中回憶演唱會經典畫面和數著沒唱哪些歌的遺憾,
第二場則是我自己一個人走在馬路上,回想起這兩天的美好

第一天是亢奮,第二天是滿足,
第一天是氣氛熱鬧,第二天是享受聽歌,

一樣的曲目,不同的感受,
唯有黃鶯鶯,才能讓我連奔兩場,
唯有黃鶯鶯,才能帶給我這麼大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還要等多久,
但這次等待了11年,終於圓夢的演唱會,
已讓我這個鶯迷感到此生無憾

謝謝妳~鶯鶯姐,
感謝妳為了這個演唱會付出的一切,
感謝妳帶給我這個完美的記憶,
我們有緣再見


P1460961.JPG


===============================

兩天的FB感言(一共3篇)


第一場回家後感言:

從超級興奮的黃鶯鶯演唱會回來了,
我的天啊!真的像是在做夢一樣的三小時,
33首歌從頭唱到尾,整個快啞了

今天對我來說的最大驚喜是居然唱了「地心引力」,
聽到的瞬間真的尖叫了出來(難怪會啞XD),
這首歌很冷門,根本沒想過會唱到這首我的愛曲,
而且全場沒什麼人會唱,
我一個人嗨翻了的感覺更是爽快(笑)

當然暌違26年的「日安我的愛」,
鶯鶯姐居然唱了一句台語的「明瞭」,
全場又一起跳舞了的「Dancing Queen」,
還有「哭砂」「只有分離」等歌的大合唱,
難忘的場面太多了

繼11年前的演唱會後,又一次讓我們兄妹倆圓夢,
感謝鶯鶯姐的歌,留住了大家的故事

PS:手上這張就是官方FB粉絲團送的海報,
是鶯鶯姐送我們的禮物喔~這張要當傳家寶了




第一場睡醒後二度感言:


昨晚興奮到凌晨三點才入睡,
暌違11年的黃鶯鶯演唱會,圓了我們鶯迷多年的夢,
回想起昨天,真的像在做夢

人生各個階段,瘋狂著迷過一些歌手,
但其他歌手不知為何地到了某個時間點就沒再追下去了,
唯有黃鶯鶯的歌,從小聽到大,沒有中斷過

小時候受二哥影響,自然地愛上了黃鶯鶯,
長大後,只要她發專輯,很自然地就會去買來聽,
不為了什麼,只是因為自己很熟悉這個歌聲,
聽她的歌是小時候養成的好習慣

40年來她求新求變,屹立在歌壇,
對我來說,她是偶像,
但不是那種瘋狂追隨型的,
而是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型的存在

鶯鶯姐「若沒有你」的歌詞中提到
「若沒有你 我無法擁有 我愛的過去 還剩什麼」

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鶯鶯姐歌聲陪伴的感覺,
因為對我來說,那就是我從小到大的記憶的一部份了
繼11年前的演唱會後,
可以再次和二哥一起在小巨蛋,
聽著前奏猜著下一首會是哪首歌,
回家途中回憶演唱會經典畫面和數著沒唱哪些歌的遺憾,
那種幸福是其他人所不能體會的

就像演唱會名稱「留住你我的故事」一樣,
這一晚,留住了太多人,太多的故事了,
和近一萬人一起大合唱了一整晚自己喜愛的歌,
身為鶯迷,此生無憾了




第二場:

連續兩天的黃鶯鶯演唱會,
在剛剛劃下了完美句點

這是我第一次同一個演唱會連續聽兩次,
曲目跟昨天完全一樣,所以少了驚喜,
但是可以好好地享受昨天沒注意到的細節

昨天鶯鶯姐在「黑夜白天」這首歌痛哭後,
接下來的曲目受到了影響,感覺上聽得不夠盡興,
今天在這個部份修正了,
她近乎完美地將昨天沒能好好唱的地方唱了出來,
如果要好好聽歌的話,今天比較值回票價

但昨天那種大家期待演唱會已久的狂喜氣氛,
還有每首歌出來時的期待和驚呼,
這是今天所沒辦法體會到的,
所以就這一點而言,昨天的演唱會還是獨一無二的

今天因為是加場,我在開賣日就去買票了,
兩天的位子不一樣,讓我享受了不一樣的臨場感,
近距離看自己的偶像好不真實,好像在做夢

今天有一幕是我抓準了一個空檔,
大聲地對她說:「鶯鶯姐,我愛妳」
然後她回:「你們我都好愛喔」
哎啊~真是太開心了(撒花轉圈)

之前曾說過這可能是黃鶯鶯的封麥演唱會,
但這個消息最近沒再聽說了,
就像這樣,鶯鶯姐想唱就唱,不要有壓力,
妳唱了,我們自然會去支持,
不要封麥,要瘋麥吧!

感謝鶯鶯姐給的完美兩天,
得到的不只是回憶,更是一個向前努力的動力,
我們期待下一個相聚的時刻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1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2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3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