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在系辦,遇到系上ㄉ黃老師,
他拜託我在昨天上高日課時向同學們宣布:
「本週ㄉ新聞日語改在8、9堂,到質樸廳聽演講」
這是舉手之勞,我當然在昨天上課沒多久就轉告學生們了。

不過,今天上同一班ㄉ語法課時,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突然擔心學生如果沒去聽演講就糟了,
到頭來搞不好會變成我沒傳到話,不就冤枉了嗎?!

於是我就叮嚀學生:
「你們不要忘了今天ㄉ新聞調課ㄉ事,要記得去聽演講喔!」

果不其然ㄉ,全班靜悄悄ㄉ沒反應(倒),
還好上課ㄉ教室就在系辦ㄉ隔壁,離老師研究室很近
我只好請一名學生去找黃老師,由他親自說明比較清楚吧!

黃老師來了以後,再一次ㄉ告訴學生:
「今天下午ㄉ新聞日語,改到3點上課,地點在質樸廳」
甚至還告訴同學們外面有海報,自己可以去確認地點。

當黃老師公布完事情後,就轉身要踏出教室,
這時聽到有學生叫「老師」ㄉ聲音,我就趕緊說:
「有問題要問黃老師ㄉ人就快點發問喔!」
黃老師也停下腳步,要聽看看學生要問什麼。

沒想到,學生居然問:「是1點要聽演講嗎?」
我心想(天啊!講了幾遍了!是3點啊!到底剛剛有沒有在聽啊?)
黃老師還是很和善ㄉ說:「是3點喔!不要搞錯時間」

這時另一個學生又開口了:「那1點ㄉ時候,我們要幹嘛?」
我心想(天啊!空堂要幹嘛是你ㄉ自由啊!幹嘛問老師啊?!)
黃老師笑著說:「可以看語法啊!」(我在一旁苦笑)

我ㄉ天啊!你們都要升大四了,
老師公布ㄉ事也不好好聽清楚就夠扯了,
調課後多出ㄉ兩小時要幹嘛也要問老師是怎樣?
沒想到這麼簡單ㄉ一件事,可以讓我聽到這麼受不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