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要印講義非常不順利,
氣到我決定本學期都不要再去印刷廠了,
最重要的是浪費了我很多時間,
於是只好先掃描講義,打算上課的時候用投影機放給學生們看

結果當我要放給學生看時~投影機抓不到信號,一片黑幕,
去找人來修太浪費時間了,我只好自己寫板書

也就是說,早上忙了一陣,
講義也沒印成,PDF檔也沒秀出來給學生,
完全是瞎忙一場的狀況

更糟糕的是,我努力準備的東西有些學生完全不領情,
他們認為反正期末考不會考,
而且看課本沒用,又不想聽我講課,
乾脆一群人趴著睡覺,一點都不客氣

上完早上的課,已經很無言了,
午休時間又發生了一個更經典的事:
有人完全沒有意識到後天就要考我的期末考了

而且一直在那邊跟我鬼打牆地問:
「星期四的聽力課是1月8日考試嗎?」

呃…為什麼星期四的課要在星期一考試?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啊???

今天到底要遇到多少邏輯跟我差很多的人啊???
老天爺啊!這種人一天遇到一個就夠了喔!!!

不管我怎麼解釋,學生依舊是搞不清楚,
鬼打牆了好一陣子後,我只好叫旁邊的學生解釋,
挑戰我的耐性也不是這樣

下午的課還算順利,
但是又遇到了另一個現象:
投影機不能關(昏倒)!!!

這堂課不需要用投影機,卻被強迫開著,
因為剛好是應用文課,上次提過教室麥克風系統狀況不佳,
我必須用小蜜蜂麥克風,為了讓全體學生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我通常會搬椅子坐在教室中央講課

如果是其他的課程絕對不會發生的狀況,
因為上述的原因,讓我兩個小時都相當不舒服,
投影機的光線一直在我的視線範圍,
感覺越來越亮,越來越刺眼

這個學校的設備真的讓人很無言,
需要的時候不能用,不需要的時候不能撤,
的確我可以報修,但我寧可節省時間上課了,
這個學校的設備真的是來挑戰老師耐心的極限

總之今天的課,投影機完全是攪局大王的存在,
還好課程照進度上完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2018第一天上班就是一個很想把好幾個人切成兩半的開始,
印刷廠的工讀生的不機伶和冷淡讓人一早就情緒全面失控,
天兵導生來研究室鬼打牆更是讓人想把他轟出去

然後早上的課需要投影機卻沒畫面,
下午的課不需要投影卻關不掉,
我在投影光線照射的狀況下上課,
眼睛非常不舒服

這個學校的設備真的是來挑戰老師耐心的極限的

更經典的是剛剛打了一長串要給導生的公告文被FB吃掉,
我決定晚上回家再用電腦打字了,
累死我也

希望今年的爛事就在今天全部結束

=====================

看到超大月亮就趕緊奔到頂樓去拍個夠,
第二張是樓下巷口拍的

真心喜歡頂樓和自然接近的寂靜時刻,
洗滌一下今天紊亂的情緒

超大月亮好美,
是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