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第一天ㄉ上課,似乎還是一樣ㄉ狀況很多,
早上一進教室,就被學生們ㄉ咳嗽聲嚇ㄉ趕緊戴上口罩,
天氣是冷到不行沒錯啦!但也太多人感冒了吧!恐怖啊!!!

下午ㄉ課,被拜託做一份模擬試題,
考試型式有點像日檢,再加上要寫作文,
份量之多讓學生考ㄉ是哇哇叫ㄉ,收考卷時更是麻煩,
一次要收3種不同ㄉ答案卷&問卷,看ㄉ我都眼花撩亂ㄉ,
而且在這期末趕課ㄉ重要時刻,我也平白無故ㄉ損失了一堂課(嘆)。

上完課也不能休息,因為今天是開系務會議ㄉ日子,
原本以為一切風平浪靜,哪知主任突然公佈了一件大事:
系上有位日本老師突然遞辭呈,只教到這個學期為止!

由於毫無預警,大家都一陣莫名,
這位老師人很好,我要問日文或一些學校上ㄉ規矩,
他都很親切ㄉ回答,和其他老師也都相處愉快,
因此當聽到這個消息都很惋惜,系上要少一位好老師。

但感傷ㄉ情緒很快被接下來ㄉ議題所取代,
必須要立刻做ㄉ處置是把這位老師ㄉ課分配出去,
也就是一下子多出10小時ㄉ課,所有老師必須分攤。

我一聽到這就想到我第一次在文化開ㄉ系務會議,
那時也是類似ㄉ情形,10小時ㄉ課沒人上,
結果系主任說:「我看就這樣好了(這是他ㄉ口頭禪),
這10小時由兩位新來ㄉ老師去分配好了」

那時候我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課表又爛、課ㄉ內容又多樣,
莫名奇妙ㄉ還要多出這麼多課,當然不能逆來順受,
這件事雖然後來並沒有讓我多出上課時數,但第一次開會就被嚇到,
後來還衍生出一些和助教不愉快ㄉ事,那時真ㄉ有點慘。

所以當我聽到要分攤10小時ㄉ課,本能反應就是不妙,
果然主任又跟去年一樣,拿新人來開刀,
今年剛進來ㄉ陳老師,簡直就是去年ㄉ自己ㄉ翻版。

結果因為事出突然,臨時指派未免太草率,
今天ㄉ會議沒有結論,但我ㄉ危機感依舊沒消失,
只希望這一陣子不要又有什麼新ㄉ狀況。

就這樣,從山上一路煩惱到家裏,
才再想說怎麼第一天工作就碰到這種狀況,有點鬱卒,
這時客廳傳來了一陣陣ㄉ仙樂(笑),出去一看原來是NHK,
正在重播昨天ㄉ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我就坐下來一起欣賞。

這個音樂會ㄉ最後,一定會演奏ㄉ就是這首:



老約翰史特勞斯ㄉ「拉德斯基Radetzky」進行曲
觀眾跟著節拍一起拍手,這一幕就是新年音樂會必備ㄉ。

整場音樂會聽下來,我ㄉ心情似乎平靜很多,
之前ㄉ鬱卒感整個被華麗熱鬧ㄉ古典樂趕走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愛去聽音樂會ㄉ原因吧!

洗滌心靈、暫時忘卻煩惱,這就是音樂ㄉ神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