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雖然離大馬路不算遠,但是環境十分安靜清幽,
但自從上週三開始,我們家這一帶籠罩在一個莫名ㄉ噪音當中,
而且這個噪音是24小時沒停過,讓睡在比較靠外側ㄉ爸媽,
以及同大樓ㄉ另一側住戶連睡覺都沒辦法安寧。

寧靜ㄉ深夜,就聽到「轟轟轟」ㄉ機器聲響個不停,
到了白天,雖然被別ㄉ聲音蓋過,但是還是可以聽到那個聲音,
突然來ㄉ噪音污染,讓大家不堪其擾。

根據大家ㄉ推測,這一帶沒有施工ㄉ工地,
附近都是一般住家&商店,根本不可能製造出如此ㄉ噪音,
唯一ㄉ可能就是對面某大學ㄉ工場型實驗室,
在那邊有不少大型實驗器材,才有可能發出如此ㄉ機器噪音。

這種時候,我媽ㄉ正義感就會燃起,
她主動打電話到某大工業教育系去,告知他們這件事,
當時接電話ㄉ人說他們會去調查看看,
結果呢!也不知道是呼嚨一下、還是找不到原因,
這個聲音根本沒停過,進入週休二日,也沒人上班,
就放任那個機器在那邊「轟轟轟」,繼續吵人不休。

好不容易熬到今天,我媽又打電話去了,
但是她這次不只是告知,直接說:「系主任在嗎?」
她要對方知道,再不解決問題ㄉ話,
我們可是會主動出擊,去拜訪他們ㄉ。

對方一聽就知道事態嚴重,趕緊派秘書來應對,
這個祕書還算機伶,趕緊去聯絡一些相關負責人,
對方主動跟我們聯繫,來了解我們ㄉ要求。

負責人表示他們工場一切正常,甚至還說出:
「製造噪音ㄉ應該是(位在我家樓下ㄉ)素食餐廳」。
嗯?素食餐廳?怎麼可能嘛(怒)!
哪個店家會這麼傻,放任機器24小時不管,
那要花費多少電費啊?!

原本以為對方又在呼嚨一下,不過這次倒是挺熱心ㄉ,
約我爸下午一起去工場一帶看看噪音ㄉ原因所在。

據我爸說,該系派了一位技師&一位教授,
3人去工場看ㄉ時候,發現有一間屋頂有煙囪ㄉ工場很可疑,
爬上5樓一看,超大ㄉ抽風機正在運轉當中,超吵ㄉ,
整個5樓沒有人,只有一些鐵櫃,
抽風機是怕櫃子生鏽才安裝ㄉ~~~這就是噪音所在。

也就是說,為了幾個怕生鏽ㄉ櫃子,
我們這些鄰居聽了這幾天ㄉ噪音,真ㄉ是莫名奇妙(怒)。
還好我們主動ㄉ去找出原因,終於還給了大家安靜ㄉ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