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正在享受大好ㄉ星期五晚上,
整個愉快ㄉ心情,就被一通電話毀了。

好幾個月前ㄉ這篇網誌提過,只因為我是學日文ㄉ,
我阿姨有時候會突然問我一些跟日本有關,但我卻摸不著頭緒ㄉ事。
今天晚上又是這樣ㄉ情況了。

大約是快10點ㄉ時候吧!
外面(客廳)ㄉ電話響了,我也沒太在意,
畢竟會打外面那支電話找我ㄉ人,已經不多了。

但沒想到阿桑突然對我說:「妳阿姨要問妳問題」
我光是聽到是阿姨,就直覺八成沒什麼好事,
果不期然ㄉ,一接過來就是一陣莫名:

姨:聽說鴨川很有名。

我:蛤?(鴨川?沒頭沒腦ㄉ突然來個鴨川是怎樣)

姨:我朋友說鴨川很有名。

我:(雖然知道八成是在說京都ㄉ鴨川,但還是要問)哪個鴨川?

姨:鴨川不是只有京都那條喔?(日本各地有好幾條鴨川)
  我想知道為什麼鴨川很有名,是不是哪本書以鴨川當背景?

我:跟鴨川有關ㄉ文學作品應該不少吧!
  畢竟京都在日本歷史上ㄉ地位這麼重要,多少有關吧!

結論就是又要我去找跟鴨川有關ㄉ資料(嘆)。

京都我是去過好幾次啦,當然也知道鴨川ㄉ存在,
但是「熊熊ㄉ」問我鴨川為什麼很有名,未免太怪了吧!
去問那個告訴妳情報ㄉ人啊!何必來問我呢?!

而且妳要知道這些事情,可以花時間去看看京都ㄉ介紹吧!
畢竟「鴨川很有名」,資料應該不難找啊!

還有一點,電話我剛接過來ㄉ時候,
阿姨還問我忙了一個禮拜累不累,體貼人沒過多久,
立刻又要指派這個讓我不知所措ㄉ工作,
分明知道我很累還這樣,根本就是故意ㄉ,是嗎?

這次是鴨川,誰知道下次又會想到什麼怪問題,
我只能禱告我阿姨ㄉ朋友,別再沒來由ㄉ說一些有ㄉ沒ㄉ,
這樣不完整ㄉ答案,只會添我ㄉ麻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