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杜林冬季奧運,以美妙ㄉ舞姿迷倒全場,
為日本得到冬運第一面金牌ㄉ花式溜冰選手荒川靜香,
在得到金牌3個月後即宣布轉入職業,從業餘冰壇引退。

這次「王子冰上世界」打著奧運金牌要來ㄉ響亮名號,
在小巨蛋副館冰宮舉行3天6場ㄉ表演,
讓我們可以在台北就看得到世界級ㄉ花式溜冰,挺讚ㄉ。

不過既然主打荒川靜香,為什麼不是「公主冰上世界」呢?



原來「王子」是王子大飯店ㄉ意思,這個溜冰團是隸屬於該飯店ㄉ,
而荒川靜香則是跟著這個溜冰團在公演ㄉ其中一位主角。

雖說荒川是奧運金牌得主,但只有她ㄉ話我還不太心動,
我是看到還有恩田美榮、本田武史這兩位也是日本超有名ㄉ選手,
才想要去看這場表演,不過也是到了前兩天才決定ㄉ就是了。

於是今天我就和大哥&小姪女,3人一起去小巨蛋,
經過了不知N次了,這還是我第一次踏進小巨蛋,
雖然完全變了樣,我還是忍不住回想起棒球場ㄉㄧ切,
這個讓我去過多少次ㄉ地方,景物全非了,
我ㄉ青春回憶也都沒了,還我棒球場來啊(笑)!!!

由於我是第一次用電子票卷系統,拿起手機條碼對半天,
聽到嗶了一聲,機器開始讀取資料,
當票跑出來ㄉ時候~~~超感動(真是鄉巴佬)。

沿途其實指標很不清楚,只見前面好幾組都問了警衛,
等我們靠近之前,警衛就先說:「跟著前面ㄉ走就對了」,
看樣子他快被問到煩死了(苦笑)!

然後我們終於走到了副館,結果還要上樓才是入口,
整個入口就是一個字:「小」!!!
再加上有一邊在賣紀念品,大家就擠在一起,很亂。

紀念品其實不多,我買了一個荒川靜香ㄉ手機吊飾,



還有一些像是T恤、毛毯等,價錢上都有點貴,
不知道是不是賣ㄉ不好,還是最後一天在清倉大拍賣,
到後來買任何東西還加送海報,就是這一張:



總之,忙了半天終於找到了我們ㄉ座位,
到了一看差點沒昏到~~~木頭椅子沒靠背ㄉ就算了,
看起來還很舊,更扯ㄉ是地板有破洞,欄杆油漆都斑駁了,
小巨蛋不是才沒用多久,怎麼就像棒球場晚期一樣破呢?!

後來回家看到了這則新聞:
【新聞】小巨蛋美食館 淪拍賣場
真ㄉ要問:這樣子ㄉ巨蛋,是誰ㄉ搞出來ㄉ?!

而且座位ㄉ安排其實也很欠考慮,
我ㄉ座位在二樓,至少有一點高度,不至於被前面ㄉ擋到,
但我前面ㄉ兩個區域(票價比我ㄉ貴多了),只是把椅子排一排而已,
坐在後面ㄉ人一定會被擋到~~有點慘!

再加上有個媽媽,讓他不佔位ㄉ女兒直接站在她ㄉ腿上,
整個擋到了坐他後面ㄉ妹妹,害她也要站起來,
可是她如果站起來ㄉ話,我家寶貝就看不到了啊!!!
這個爛透了ㄉ座位表,到底是誰設計ㄉ?!

話題有點亂掉了,說回表演吧!
其實不管是荒川靜香,還是恩田美榮、本田武史都是來賓,
主要還是以「王子溜冰團」(下圖是團長八木沼純子)ㄉ表演為主,整體來說還算好看,



但說實在話,有些地方很冷場,吸引力不太夠,
讓剛剛提到ㄉ3個小朋友後來都睡著了。

不過,個人秀ㄉ時間雖短,但是很有看頭,
像是俄羅斯ㄉ雙人表演,簡直是冰上ㄉ李棠華雜耍(笑),
噱頭多,又誇張,贏得爆多ㄉ掌聲。

本田武史是日本第一位跳躍旋轉四圈成功ㄉ選手,
他ㄉ表演可以聽到當他要跳躍時,冰鞋和冰ㄉ摩擦聲,
這是看電視轉播所無法體驗ㄉ臨場感。



恩田美榮則是很有心ㄉ錄製了一段中文,
而且是去旅日投手郭源治在名古屋開ㄉ餐廳喔!
恩田ㄉ絕技是旋轉,在表演後唯一會要求更多掌聲ㄉ也是她,
有機會ㄉ話,還想再看她ㄉ現場表演。

但再怎麼說焦點還是在荒川靜香!!!
前半場ㄉ表演是和本田武史ㄉ雙人舞,讓人更期待她ㄉ個人秀。
她ㄉ表演實在是很棒,尤其是她ㄉ絕技~~~イナバウアー,


(本照片取自YOMIURI ONLINE(読売新聞)http://www.yomiuri.co.jp/torino/graph/glist.htm?ge=1&gr=3)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個網頁,裡面有兩張照片,
不難發現同樣ㄉ動作,荒川ㄉイナバウアー角度特別大,
後來她一再ㄉ展現這個技巧,真ㄉ太讚了!

看完了表演正在意猶未盡時,卻又被小巨蛋給拉回現實,
全場竟然只有一個出入口(很扯吧!!!),大家擠成一團,
跟進場不同ㄉ是,散場是同一時間一起行動,
這樣ㄉ場地要是發生火災,是要怎麼疏散人潮?!

總之,荒川靜香等人ㄉ精采表演,
幾乎快被小巨蛋ㄉ爛給打敗了(嘆)!
下次還要在這裡表演ㄉ話,我會慎重考慮要不要來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