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個人認為安排得非常好(自己講XD),
因為我把去日本的日子放在七月底八月初,剛好是暑假中間點,
所以這次的日本行,被我稱為是暑假的中場休息

這次去日本,一開始是想去北海道看火腿隊的比賽,
但台北飛北海道反而不便宜,而且我對一個人在北海道旅行興致不大,
(雖然後來有點後悔應該多待一天,再去別的地方玩玩),
於是就安排了東京進出,搭廉價航空往返北海道的行程

想去東京還有一個原因:有兩位正在東京努力的學生,
他們看起來在東京的情況不太好,想說去找他們,幫他們打打氣,
於是就多了一個很正當的理由去東京

後來又發現這段期間剛好系上的訪日團也在東京,
幾位導生也有參加訪日團,就約好找一天一起在東京觀光

到最後,在東京待了四晚,每天都有聚會,
根本不用安排其他行程,光跟學生見面時間就用完了(笑)

東京唯一的觀光時間,我去了晴空塔,
受到學姊影響,去年兩趟東京之行我都住在錦糸町的樂天飯店,
體會了這個區域便利的地方,
錦糸町應該會是我接下來去東京的據點了

錦糸町的特色就是到處都看得到晴空塔,
這幾天天氣好到不行,每天都可以拍到超美的晴空塔,
有一條巷子中間毫無屏障,可以拍到完整的塔,
於是我就順著那條巷子,一路拍照,走了半小時走到塔下,
還挺有成就感的

晴空塔我上去過一次,是在兩年多前那趟「東京鬧翻之旅」(苦笑),
當時晴空塔開幕沒多久,為了上去排了超久的,
但上去後超級感動~那個景色讓人心情立刻變好(笑)

那次上去有點趕,而且剛好這次是看夜景,
猶豫了沒多久就決定要上去看看,而且是要到最高層去看,
果然上去又是超級感動(真的很詞窮XD),
東京的夜景超美,而且從晴空塔上看到錦糸町,
會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區域

東京的部分,充滿了歡樂聚會和晴空塔的美麗記憶

至於北海道就是去札幌巨蛋看球了,
一直到去年四月之前,如果有人跟我說「制霸12隊的主場」,
我一定會覺得這也太累了吧!
一切都是天時地利人和,這個部份我已經在另一篇寫過了,這就不再多說了

日本火腿因為有陽岱鋼,所以在台灣有相當人數的球迷,
而這支球隊很懂得利用這點來吸引客人,擴大球迷的範圍,
四年前在八月初的週末三連戰舉辦起亞洲日,
打出「出示亞洲各國護照進場免費」的誘人優惠,
讓這個活動越辦越具規模

我一直很擔心陽岱鋼會不會去挑戰大聯盟
(有了哥哥衝動的前例,他應該會慎重些),
想說要去看亞洲日一定要趁他在火腿隊時去看才有意義,
然後又考慮到明年答應阿馨要帶她去日本看球,
可能就不會去北海道了,
還有一點就是現在日幣便宜,是個遠征的好時機,
諸多原因考量下,今年就是個非去不可的狀況,
於是我就開始訂立計劃,準備遠征

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球賽是星期五~日,
前一天(星期四)到北海道,看完第二天(星期一)就離開,
然後星期二就回台灣

考慮到看完球賽我大概也累癱(事實上的確是如此),
於是把待在東京的部分放在去北海道之前,才選擇星期一去東京,
在東京待個三天才出發去北海道

一切的想法都很單純,想說搭JR實在太浪費時間,飛機可以省點時間吧!
但是廉價航空要去成田搭機,而且是在很廉價的鐵皮屋第三航廈,
感覺上也沒有省太多時間

不過,廉價航空對我來說是初體驗,
國際線我應該不會選擇廉價航空,這次剛好可以體驗看看,
沒有任何服務其實很不錯,上機昏睡空姐也不會來吵,
座位比想像中的大,算是個驚喜部分,
不過搭機位置不便利,來回都delay,
這個部分倒是沒搭過就不知道的

在北海道的時間掐得太緊,
到頭來只能去離札幌不遠的小樽走走,
不巧的是那天小樽天氣不好,後來甚至下雨了,
還好這個地方是我第三次來了,熱到不行和冷到不行的小樽我都體驗過了,
陰雨的小樽也是個不一樣的記憶

由於上次住在小樽,對這裡其他的地區興趣不大,
也沒想去買甚麼甜點(上次好像也沒有買得很誇張),
只想看運河,在那邊拍拍照,如此而已

不過既然去了,就想好好地享受一下,
去之前就調查了人力車,還沒搭人力車之前,
我就被運河觀光船給吸引,印象中以前應該沒有這個設施,
(搭船處就在小水飯店XD的對面)
後來聽人力車小哥說,這是這兩年才有的

觀光船也好,人力車也好,
聽到了很多以前來時沒聽過的情報,感覺上對小樽更加的喜愛了

人力車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拉車的小哥超厲害的,
要邊拉車,邊介紹,幫我拍照,
後來下雨他就被淋濕了,真的是貴得很值得

而且拉車小哥講話超風趣的,是個超棒的國際交流

當然在北海道時,主要的活動範圍還是札幌,
兩間飯店在札幌站和大通站之間,
換飯店時就會經過電視塔、時計台、道廳等觀光地,
原本以為有時間在這些地方好好拍照的,
沒想到後來累到根本沒辦法特地走去,
還好我喜歡順手拍照啊!!!

原本以為星期六日在比賽完後可以去觀光,
沒想到日本火腿隊的安排讓人根本不想離開札幌巨蛋,
星期六晚上安排了煙火大會,
白天的比賽完後都可以進入球場內喔!!!
這點真的太讚了!!!棒球迷的美夢成真!!!
我後來還躺在人工草皮上拍照呢!!!超過癮的

所以什麼羊蹄山啊!藻岩山啊!的,
全部都掰了~所有的時間都在札幌巨蛋度過了(笑)

日本火腿隊原本的主場是東京巨蛋,人氣一直不振,
2004年將球隊大本營移至北海道,用心經營,
這三天票房都很好,星期天甚至「滿員御禮」了呢!

在札幌巨蛋最讓我感動的是,扶老攜幼全家一起看棒球的景象,
人數之多,印象中其他隊沒有這麼的誇張,
日本火腿隊的用心,光是這三天我就體會到了,
這些活動,讓我覺得這趟北海道遠征非常值回票價

中場休息結束,我又要繼續努力做研究了,
今天早上雖然覺得有點累,還是早起去游泳囉!
在日本得到充分休息後,恢復日常生活,Keep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