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倫敦六日電) 「草地至尊」世界球王費德瑞形容,今天在溫布頓網賽男單決賽敗給納達爾是他生涯最痛苦的挫敗,但誓言不會將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讓給這名可敬對手。


費德瑞在全英俱樂部球場舉行的溫網男單決賽,費時四小時又四十八分鐘,拚鬥五盤吞敗後說:「這可能是至今我最難過的一次失敗,生涯沒有比現在更難過的事了。」


參與這場可能與一九八零年柏格與馬克安諾經典大戰齊名的溫網決賽,並無法撫慰費德瑞的心靈,因為他失去超越柏格溫網五連霸的機會。


他悵然地表示:「能參與偉大比賽始終是不錯的事,往後我也會回顧這場比賽,但現在看它卻沒什麼太好的心情,也沒有任何正面想法。」


二十六歲的費德瑞對納達爾率先拿下兩盤的優異表現大方表示讚賞。納達爾上個月在法網決賽才以直落三擊潰費德瑞,一度可能締造連兩場決賽「完封」費天王的紀錄。


但痛失溫網皇冠的費德瑞,對決賽兩度遭雨打斷、又在天色極速轉暗下打至結束,盡顯無奈。


他說:「比賽最後,我幾乎看不清楚誰在與我對打,這一點都不誇張搞笑。」他透露,最後一盤如果他能追為八比八,他會提出延賽要求。


他說:「如果明天還得重返球場,對觀眾、對媒體、對我們都太過殘忍,但因為天色太暗,而輸掉這場全世界最偉大的網球賽事,對我也很不公平。」


他坦言:「整體而言,我覺得自己打得很好,只是前幾盤失去太多機會,對風有點掙扎。」


他說:「納達爾在幾個破發點打得很棒,而我在幾個破發點的表現卻很差。我應該對自己想作什麼更加堅決,但納達爾讓你不斷思考,偉大選手都是這樣。最後三盤,我完全沒有機會破發,只能把他硬逼到底。」


雖然納達爾連續贏得溫網與法網冠軍,但費德瑞的積分依舊高居世界第一,對於他即將準備把球王寶座讓給納達爾的說法,他也絕不接受。


【2008/7/7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