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二ㄉ網誌寫關於北進班ㄉ網誌,這應該是頭一遭吧!
今天ㄉ內容是當然是關於林正穩老師ㄉ企概期中報告ㄉ事。

晚上八點左右吧!突然接到了雅慧打來ㄉ電話,
她很激動ㄉ說,今晚報告ㄉ15人中只有5個人及格,其他人都沒過。
然後她說了很妙ㄉ話:「早知道昨天就不準備,來上老師妳ㄉ高日課」
聽ㄉ我真是啼笑皆非(不過很像雅慧ㄉ風格就是了)!

由於我對情況不算了解,所以之後我打電話給惠霞,
確認了一下林正穩老師ㄉ評分方式,以及今天晚上ㄉ情形&感覺。

當我聽到發表方式,還有連服裝儀容和發表ㄉ流暢度也算分時,
我大概有個概念,林老師要求ㄉ標準不只是在發表內容,
他要ㄉ是一種「非常正式ㄉ報表報告」ㄉ感覺。

所以光是powerpoint內容ㄉ充實是不夠ㄉ,還要讓你ㄉ發表內容能傳達得宜,
也就是說:「內容要豐富、口頭要精簡有重點、態度要正式」
這些條件必須要在5分鐘之內做到,聽起來這的確是個不可能ㄉ任務。

我知道有些同學在上學期被當後,對這學期ㄉ課本來就比較敏感,
再加上看到今天ㄉ成績比預想ㄉ低之後,也許已經有人開始沮喪,
開始認為這個學期也完蛋了,甚至開始在想暑修ㄉ事。

這是我比較擔心ㄉ部分了!因為學期才過一半而已,
你們還有期末ㄉ40%可以逆轉情勢,不要還沒做就放棄,
如果到時候暑修或重修還是由林老師來上,不是又要面對一樣ㄉ狀況嗎?
還不如這學期用剩下ㄉ時間,想辦法讓自己在期末拿高分。

首先我希望大家去思考昨天及格ㄉ5位同學和自己ㄉ報告有什麼差別?
他們是不是發表ㄉ很清楚?內容很豐富?服裝很正式?
還有他們是不是平常就有拿自己ㄉ東西給林老師看?
有積極ㄉ和林老師溝通?尤其是最後這點最重要!

企概ㄉ東西我是外行人,但是發表要拿高分ㄉ不二準則就是多和老師溝通,
讓老師知道你要做什麼,也讓你知道老師ㄉ要求其實是什麼,
這樣子就不會出現「學生辛苦半天,卻不是老師所要ㄉ」這種現象。

我想一定不少同學是臨時才做好ㄉ內容,根本來不及給老師看,
因此無法達到林老師ㄉ嚴格要求。
所以我希望說各位同學趁早開始準備期末報告,
因為期末是書面ㄉ報告,老師會看ㄉ更仔細,要比這次做ㄉ更細緻才行。

到期末還有將近兩個月,每次上課都去跟老師溝通ㄉ話,
我不相信沒有進步ㄉ空間&可能。
林老師ㄉ心中ㄉ那把尺也許捏ㄉ比較緊,但他不是不明理ㄉ人,
試著去跟他溝通看看,不要一昧ㄉ覺得他恐怖,好嗎?

下週還有另一半ㄉ同學要上台,希望你們能多做演練,
5分鐘之內如何去表現你ㄉ重點,這並不是簡單到不練習就能做到ㄉ。

大家再加把勁吧!才學期中而已,不要輕言放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