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天氣很暖和,讓人有不像是冬天ㄉ錯覺,
不過我實在被陽明山ㄉ天氣嚇ㄉ滿徹底ㄉ,
今天還是帶了件比較厚ㄉ衣服,以防山上比較冷。

但這些都是多慮ㄉ!
當我一下校車,在校園走了一下,就知道今天ㄉ天氣是不一樣ㄉ,
因為沒有讓人受不了ㄉ怪風,整個就是風和日麗ㄉ大好晴天。

這樣ㄉ天氣,別說冬天了,
有時連春天都比今天ㄉ天氣還糟糕,所以有賺到ㄉ感覺(笑)。

上課前心情好,也就不想再去管學生上課一直說話ㄉ事,
檢定完後整個就鬆懈了還是怎樣,學生講話ㄉ情形是越來越誇張,
上星期幾乎每堂課我都動了怒,但效果十分有限。

雖然他們今天還是講個不停,我也不打算罵人了,
何必為了這些事情壞了大好ㄉ心情呢?
反正到頭來也不過就是一時ㄉ安靜罷了(嘆)!

不過今天ㄉ課有個有趣ㄉ地方,
當上到諺語「鬼に金棒」(如虎添翼)時,
我在跟學生叮嚀要注意這裡ㄉ「金」要唸「かな」,
所以是「鬼に金棒(かなぼう)」而不是「鬼にカネボウ」。

說到這我才發現,「カネボウ」就是「佳麗寶(化妝品)」,
沒事給鬼「佳麗寶」幹嗎(笑)?要他化妝嗎(哈哈)?
「鬼にカネボウ」ㄉ話,大概是嚇死人ㄉ意思吧(呵呵)!


PS:天氣雖好,但是能見度不算太好,
所以今天沒有拍照,拍起來效果應該不好。

上面ㄉ圖是之前雨過天晴時ㄉ雙重彩虹,超讚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