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最後一週ㄉ上課,依照規定術科要在本週考試,
所以今天我沒有上課,只稍微監考了會話ㄉ筆試,
就將監考工作交給工讀生,回研究室忙我ㄉ了。

忙到一半,陸續有些考完試ㄉ學生來找我,
其中一位是要來考口試ㄉ,不是因為她上週沒來參加口試,
而是她ㄉ搭檔日前因為腳傷開刀住院,無法來學校考試。

上週多少問了一下狀況,但還是搞不太懂,
今天比較多一點時間,就問了一下詳情:
那位同學原本只是腳受傷,沒想到變成「蜂窩性組織炎」而腫大,
一開始誤以為是扭傷,後來又看錯醫生,延誤了不少時間,
最後去醫院居然變成要開刀,導致無法來學校考期末考。

聽了這一段,讓我想到以前我哥ㄉ同事也遇到類似ㄉ事,
腸胃出問題卻被醫生診斷為腹瀉,吃了止瀉藥後反而讓病情加重,
這可是讓當事人完全笑不出來ㄉ烏龍事件。

另外,又讓我想到了上星期發生ㄉ一件事,
某位學生拿假單給我,由於她是第二年上我ㄉ課,多少有點熟,
我就問她:「這學期妳怎麼看起來身體不太好」

她有點無奈ㄉ說,常常肚子痛又不敢去看醫生,
症狀聽起來有點嚴重,我就建議她去大醫院做些像胃鏡之類ㄉ檢查,
身體有問題ㄉ話,早日發現絕對是好ㄉ。

但她聽到胃鏡就被嚇到ㄉ感覺(沒辦法,聽起來真ㄉ挺恐怖ㄉ),
多聊了幾句我就覺得她只是在逃避,怕知道自己ㄉ身體怎麼了,
於是我就勸她有什麼毛病,要趁著學生時代醫好,
不然以後出社會,沒有長期請假生病ㄉ本錢。

最後我又補了一句:「這就當作寒假作業吧!我下學期會問妳後續」
希望她有聽進去我ㄉ勸告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