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我媽ㄉ70歲大壽,由於一些考量,
我們提前在今天,邀請了媽媽那邊ㄉ親戚到國賓飯店幫媽媽慶生。

上次我爸70歲大壽那天,我們和爸爸這邊ㄉ親戚聊ㄉ很愉快,
一方面是因為當時二哥剛結婚沒多久,親戚總動員ㄉ支援讓婚禮很成功,
一個多月之前大家才聚在一起,感覺上就不會太生疏;
再加上和我們同桌ㄉ正好是小時候玩在一起ㄉ堂哥、堂姐,
聊到一些往事就可以扯出一連串ㄉ話題。

相較之下,媽媽這邊ㄉ表字輩親戚就交流較少,
所以去之前還真怕會冷場啊(苦笑)!

和上次一樣,大人坐一桌,我們晚輩另外坐一桌,
和我們坐一起ㄉ表姊、表弟兩對夫妻,就是有點熟又不算太熟,
難免有時候就會小冷場一下,不過還算聊ㄉ愉快。

尷尬ㄉ冷場時刻就要找話題,這其實需要一點功力,
不過,我大哥就有辦法聊ㄉ起來,因為他知道很多事情,
像跟台南來ㄉ表姊夫聊台南就聊ㄉ很深入,
和家在高雄ㄉ表弟聊高雄也是話題停不了ㄉ聊,
但是我大哥沒在那兩個地方生活過,卻講ㄉ比本地人還詳細,
看ㄉ我是佩服不已,真ㄉ很了不起!!!

更令我吃驚ㄉ是後來吃飽飯開車回家ㄉ途中,
正好經過古亭國小,這勾起了一個我很早就想提出ㄉ疑問,
我就說:「這一站(捷運)為什麼要用古亭當站名?」

我當然只是隨口問問,想不到我大哥居然開始說原因,
原來古亭在以前算是台北市ㄉ外圍,所以在這一帶有個亭,
作用是當作崗哨,防禦外來ㄉ侵入者。

我ㄉ天啊!我哥真ㄉ太神了,
從幾年前我就知道他對各方面ㄉ書籍涉獵許多,
偶爾聊天會提到一些很細微ㄉ知識,被我戲稱為「雜學天王」,
今天才見識到他ㄉ真本領,我甘拜下風、自嘆不如啊(笑)!


◎相關相簿◎媽七十壽宴@國賓飯店2006/3/31
(這本相簿僅對親友開放,請有密碼ㄉ人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