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徐正揚、林三豐/東京、桃園機場報導〕經典賽台灣隊昨離開東京返抵國門,雖然表現不盡理想,仍有上百名球迷前往接機,總教練葉志仙再度道歉說:「經典賽讓國人失望,甚至心碎,我深感抱歉,但球員們都已經盡力,也希望大家能記取教訓,下次再接再厲。」


上百名球迷 前往接機


葉志仙說:「我的心情不會很沈重,因為最難過的時候已經過去,就是比賽確定輸球的瞬間。」經典賽徵召不力是他能力不足,無法獲得球團信任把球員交給他,年輕球員沒有發揮應有的實力,是他沒盡到責任,他也會提出檢討報告交給選訓小組。


台灣隊昨晚一步出入境大門,立刻受到媒體與球迷的包圍,球員們幾乎都面色凝重,面對媒體採訪大多只有簡單回應,就快步推著行李坐上棒協準備的巴士。


高國慶︰讓官員覺醒


高國慶表示,球員們在日本都有上網,了解國內球迷的反應,雖然有很多人謾罵,但也有不少球迷鼓勵,對此他們都能夠接受,高國慶則語重心長地說:「只希望這次輸球能讓一些不關心棒球的官員覺醒,在經典賽看到日、韓對比賽投入的程度,真的不是台灣所能想像!」


台灣隊因徵召不力在經典賽失利,在球迷間引起一片檢討的聲浪,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接機除勉勵台灣隊繼續加油,也說:「會盡速召集棒協與職棒聯盟開會。」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說:「較可行的方式是未來國際賽應依重要性先分級,決定職棒配合的程度。」


葉志仙認為,中國棒球隊在長期培訓下實力進步是事實,但我們不可能也沒辦法再走過去的老路,只希望台灣職棒能持續提昇,增進球員的競爭力,至於今年還有亞錦賽與世界盃會不會徵召職業球員,葉志仙說:「亞錦賽正值球季期間,機會應該不高,不過要看職棒球團配合的意願。」


【CT】高志綱經典日記/一夜難眠 抱歉讓球迷失望

輸給中國,心情糟到不行,比賽一結束就直接回飯店,除了晚上出去吃飯,幾乎都窩在房間裡,沒跟大家分享心情,請不要見怪。


大餅真的投得很好,70球投到5局也很稱職,菘瑋除了剛上去沒守住,大致也正常,倪仔只有被全壘打那球失投,中國那個3A的(張寶樹)內角很強,我們配外角,大概倪仔沒控好,球跑進來變直球。


投手真的都盡力了,不要太苛責他們,這兩場都是我蹲,配球我也有責任。我覺得,大概因為這次年輕的比較多,一旦落後,打擊就比較急,愈想搶分,就愈打不下分數,如果前面得個幾分,結果絕對不一樣。


這兩場我們被對手跑假的,原因有很多,我沒立場說些什麼,更沒有藉口,沒抓到就是沒抓到。至於去拚那個界外球,那是捕手的基本反應,能多抓一個出局,就要幫忙投手,我應該可以接到的。


去年奧運輸給中國,我也在場,他們不論投手、打擊、守備,真的進步很多,尤其內野有那個3A的在,守備比以前穩定太多,這兩場給我很多感觸,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歸一句,我們讓球迷失望了,真的很抱歉!


這個晚上真的很難熬,比奧運輸掉那晚還難入睡,因為馬上要回台灣,早上起來趕快收行李,心還是很空,很難相信我們是第一個走的,有隊友說,網路上把我們罵翻了,這不意外,但我們不會逃避,走出機場時,會誠心面對球迷的批評。


我沒想到,日記是因為輸中國而結束,感謝球迷這段時間分享我的心情,我只想再說一次:我們沒打好,對大家真的很抱歉! (高志綱口述,記者徐正揚整理)


【2009/3/9 自由時報】


【CT】中華隊返台 與旅外球員道別

張國欽/東京報導

在經典賽吞下2連敗的中華隊,昨天下午搭機返台,陣中8位旅美小將帶著難過與不捨的心情,與教練團及隊友道別後,直接從東京搭機返回美國向所屬球團報到,隊長「恰恰」彭政閔還特別登上巴士,勉勵他們返美後努力加油打拚,於日後再為中華隊效力。


9位旅美球員只有太空人隊羅嘉仁,因兵役問題,必須先隨隊返台處理,然後再返美。另旅日阪神虎林威助,已在前天賽後當晚與中華隊道別,而在經典賽期間與阪神虎簽約的鄭凱文,則隨隊返國準備加盟記者會。


8位旅外球員因所屬球團的春訓大本營不同,昨天分兩批前往東京成田機場,老虎隊倪福德與海盜隊鄭錡鴻,上午8時30分一起出發,印地安人隊李振昌與增菘瑋、紅襪隊蔣智賢與林哲瑄、小熊隊陳鴻文與紅人隊郭嚴文,則於12時同班車出發,除了「恰恰」之外,總教練葉志仙與其他教練,都一一感謝自集訓以來的努力。


這8人昨天情緒仍然低落,顯然無法接受敗給中國隊的事實,各個臉上都沒有太多表情,不願對敗給中國隊的比賽多說什麼。


捕手高志綱說:「昨晚有不少人必須喝點酒才睡得著。」開路先鋒林哲瑄在2場比賽7打數有3安打,表現差強人意,但他說:「這次有很多得分機會都沒有掌握,表現不是很好,回美國後會好好練習。」


中華隊這些旅外球員不論在本屆經典賽表現如何,日後都是中華隊陣中的主力,在美職的表現將受到國人密切注意。


【2009/3/9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