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是幼稚園老師,張禎尹從小就跟著媽媽製作教具,佈置教室,無形中對藝術設計也產生興趣。


高雄縣中山工商畢業後,張禎尹意外選擇就讀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管理系,「除了排球外,我想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她說。


身為台灣青女排隊副隊長,張禎尹在場上殺球狠勁十足,私底下卻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女孩。從小培養的興趣,讓她在練球閒暇時,總會利用手邊的東西,例如吸管,做些小玩意,「不但可以省錢,還可以考驗自己的創意。」上次去美國看到漂亮書籤,她有點臭屁地說:「太貴買不起,我就自己做。」


想像力也幫助張禎尹在球場上不斷進步,她說:「教練或學姊們指導了新的動作,我會預想在場上該怎麼運用,效果不錯喔!」


能夠代表國家出賽,對張禎尹來說,不但是種榮耀,更是種責任,對自我要求甚高的她,在場上的壓力,反倒可以轉換成想把球打好的表現慾,鼓勵她努力向前。


選擇就讀中山大學,會不會擔心排球與學業無法兼顧?她想了想,篤定地說:「不管環境怎麼改變,我都要盡力兼顧。」臉上寫滿了對所愛的執著與堅定。 (記者葉士弘)


【2009/8/10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