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必須去郭元益,
大熱天的午後在保安宮和孔廟聽中文導覽,
晚上去台北戲棚看戲

當初排行程時,
我們忘了考慮天氣會很熱的部分,
兩個負責老師都沒經驗,而且又太過盡責,
結果就是累壞全部的人

今天一大早就被小老師們抱怨,
為什麼今天沒校車可以搭?
包車一趟要多少錢?

後來下午他們整個陣亡,
保安宮最後只剩下必須交報告的天理學生們,
孔廟到最後的大成殿,完全沒人想繼續聽導覽了

而且下午都是中文導覽,
保安宮的部分後來天理的老師幫忙口譯,
孔廟又莫名其妙地必須即席口譯,
再度重蹈昨天的覆轍,
毫無準備就必須立刻口譯

讓我們傻眼的是晚上在台北戲棚,
小老師們根本沒興趣的態度,
只好由我去跟日本學生互動了

今天大家都很累,
但心裡最累的,絕對是我們兩個老師

安排了今天的行程的確是個需要檢討反省的部分,
我們後來針對下週行程做了討論,
明天再好好地跟小老師們溝通

總算明天可以不用早起,
我跟家人告假,明天早上的事情我pass,
我需要補充體力

==================

今天安排了一整天的行程:

早上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鳳梨酥製作體驗,
每個人都帶回一盒自己做的鳳梨酥

下午是保安宮和孔廟導覽,
讓日本人體驗搏杯和認識台灣建築之美

晚上去台北戲棚Taipei Eye欣賞精彩的京劇,
戲劇開始前有許多有趣的文化體驗,
結束後可以和演員們拍照

==================

郭元益做鳳梨酥
第一次自己做鳳梨酥
おいしい

==================

超級熱的保安宮,
小老師們全倒了

==================

到孔廟後又臨時開始口譯,
但學生已經熱壞,
大概只有幾個人在聽

導覽老師真的很辛苦,
我們只有一下午,
她幾乎每天都要在這麼熱的狀況下工作

==================

意外地非常有趣的台北戲棚,
演豬八戒的人是女生,
他會突然說英文超有趣的

然後只出一張嘴下命令的唐三藏讓我似曾相識

==================

台北戲棚的孔明扇,
希望能夠借助諸葛亮的智慧來處理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