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明珠報導)前天在美網女單準決賽對裁判發飆而挨罰的小威廉絲,和姐姐搭檔贏得女雙冠軍之後,心情大好,她說想擁抱那位被他嚇到的線審。


大小威今天在美網女雙直落二擊敗衛冕的對手,抱回兩人第十座大滿貫錦標,這也是她兩自1999年以來,首次在法拉盛草地球場奪冠,毫不意外的,在賽後記者會上,多數問題都和雙打無關。


小威廉絲被追問她在女單準決賽場上爆粗口事件,在女雙決賽前,已經發表道歉聲明的小威宣稱,她是個有教養的女孩,做錯了事,她就會坦白認錯。


面對記者尖銳的問題,大威好幾次跳出來維護妹妹,她說,只要是人都會犯錯,希望媒體放過小威。


小威廉絲對她情緒失控,提出的解釋是,當下,她真的不認為自己踩線,不過,事情過了之後,她回頭看,她了解到那位裁判也只是在盡她做裁判的責任,小威說,她當時覺得自己是在據理力爭,沒有惡意。


小威始終不願鬆口的是,她究竟對那位線審飆了哪些不當的語言,她說,就連今天比賽過程的某些點,她都記不起來了,更別說幾天前說過的話了,不過,她如果想要溫習,其實也不難,YouTube上可以看到那段火爆的畫面,短短一天多,已經有120萬人次上網點閱。


【2009/9/15 中廣】


【網球】怒罵線審小威道歉 未來可能會遭更重處分

(法新社紐約14日電) 美國網球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為她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怒罵並威脅線審表示道歉,她在那場準決賽敗給最後在美網封后的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


擁有1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小威,因出言不遜已遭大會罰款1萬500美元,同時還接受大滿貫賽委員會調查,未來有可能遭大滿貫賽禁賽或更多罰鍰的加重處罰。


小威說:「我真得想誠摰道歉,我知道那位女士已盡最大努力、純是為了善盡職責。我願用一個大大的擁抱、希望能盡釋前嫌。」


小威形容12日事件與相關爭議餘波盪漾讓她學到謙遜,她說:「肯定是,若不是,我不會汲取教訓。」


小威在道歉前一天發布聲明,坦承自己「情緒過於激動」,「應對狀況的手法很差」,但未作出道歉。


「首先,我想向線審、克莉絲特絲、美國網球協會,以及尤其是各地球迷,對我不當之舉誠摰致歉。」


【2009/9/15 法新社】


【網球】平息咆哮線審風波 小威低頭道歉

(路透紐約14日電)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Williams)今天終於為她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與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對決時怒罵線審表示道歉。


小威昨天發布聲明,坦承自己「處理手法很差」,但未對任何人表示道歉。


世界排名第二、27歲的小威今天在與姐姐搭檔贏得女雙冠軍後的記者會中改變語氣。


她說:「我真得想誠摰道歉。」


【2009/9/15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