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二開始ㄉ會議,到今天算是暫告一段落,
下次開會應該是開學前一週吧!
雖然八月還會有些工作,但大多屬於露個面ㄉ聚餐,
只要不必上山~~一切都好商量(笑)。

昨天ㄉ動搖事件,我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了,
當然得到了一些幫助,才可能做到這點,
我希望如果還有下次ㄉ話,可以做到我想要ㄉ「自然体」。

連續兩天,有我期待ㄉ節目在等我,
先說明天ㄉ部分,從開始聽西洋樂以來就超愛ㄉ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來台灣開演唱會啦!


雖然票頗貴ㄉ,而且地點在超遠ㄉ南港展覽館,
我還是覺得要去「朝聖」一下,算是一圓宿夢吧!

想到5月「驚懼之淚Tears for Fears」來,
那時候嫌票貴,當時我ㄉ生活上也沒有餘裕去聽,
後來看報導就有點後悔~~畢竟這兩團我都超愛啊!
所以這次「派燒伯」來一定要去聽,
期待明天ㄉ「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啊!

今晚則是去音樂廳聽了芬蘭來ㄉ人聲樂團Rajaton,
和去年一樣,現在正在舉辦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去年ㄉ「五人幫Club For Five」讓我很感動,
今年當然也鎖定這場唯一不是合唱團ㄉ音樂會。

Rajaton是「無拘無束」ㄉ意思,由3男3女組成,
和去年ㄉ「五人幫」風格上不太一樣,
但是每首歌都好聽,很舒服。

其中這首「Butterfly」可以算是他們最紅ㄉ一首歌,


而「La Dolce Vita」是整場音樂會ㄉ高潮,


他們也有唱一些流行歌,比如說ABBAㄉ歌,
和這首Queenㄉ「Under Pressure」。



不過,整場最讓我感動ㄉ是,
第一首安可曲時,他們要求我們觀眾一起合音,
全場一起「阿卡貝拉」ㄉ感覺超讚ㄉ。

而第二首安可曲,原本以為他們只是來謝幕,
因為只有一位團員拿這麥克風,沒想到他說:
「我們接下來要不用麥克風唱西貝流士ㄉ『芬蘭頌』」。

「芬蘭頌」對我來說有個很特殊ㄉ意義,
高中時代音樂課,老師要我們分組介紹西洋古典樂,
我負責ㄉ就是這首「芬蘭頌」,當時花了時間準備產生感情,
之後每次聽到這首曲子都會很興奮,
所以當Rajaton唱這首配上詞ㄉ「芬蘭頌」,
真ㄉ是無可言喻ㄉ感動啊~~太感謝他們了。

除了音樂本身之外,這場音樂會還讓我碰到不少人,
包括鄰居兼好友家倫ㄉ媽媽和弟弟等人,
還有在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當團員ㄉ學生呢!

家倫ㄉ媽看到我第一句話居然是:
「趕快去看『全面啟動』啦!我看完就上網大力推薦了」
甚至還說:「那個造夢者就是演『鴻孕當頭』ㄉ艾倫佩吉」
我ㄉ天啊!對電影未免太了解了吧!
還會上網呢~~家倫ㄉ媽真ㄉ太摩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