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ㄉ某位FB好友PO了下面ㄉ影片:
UCF Professor Richard Quinn accuses class of cheating



雖然全部都是英文,我大概聽出了一些端倪,
但是為了更了解狀況,趕緊將網頁移至奇摩新聞,
結果在國際那一區看到了下面ㄉ報導:

【教育】美大學200生集體作弊 教授氣到生病

簡單ㄉ說就是教學經驗長達二十年之久ㄉ昆恩教授,
發現他任教ㄉ某堂課有三分之一ㄉ學生在期中考作弊,
他不得不利用他上課時間,上了堂他「不想上ㄉ課」。

我在「公開ㄉ事實終於被公開」這篇網誌也提過這個問題,
其實大學生作弊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不是嗎?

不過,上述網誌是三年多前ㄉ我,
當時我的確是抱著「學生作弊我抓不甚抓」ㄉ心態,
對作弊這件事其實相當ㄉ無奈。

可是如果是這一、兩年才上我ㄉ課ㄉ學生,
就會發現我ㄉ改變,以前ㄉ考試連AB卷都不出,
現在我ㄉ考試規矩很多,可不像以前這麼輕鬆。

為什麼呢?其實這跟一件我沒有在這提過ㄉ事情有關,
而這件事和昆恩教授這次ㄉ事件ㄉ這個部分,
有點雷同之處:
「有學生跟昆恩反映,部分拿高分的同學四處炫耀」

我遇到ㄉ狀況是接到匿名信,
提到某班很多人將小抄放在鉛筆盒裡面,
甚至點出甲乙丙三個學生四處炫耀著:
「自己因為作弊而拿到高分!」

當時ㄉ我做了一個措施:拜託研究生幫我監考。
我在考前還千萬告誡學生,不要以身試法,
沒想到,眼尖ㄉ研究生五分鐘不到,
就抓到了帶小抄ㄉ學生~~整個讓我心痛啊!

至於被密告ㄉ甲乙丙三名學生,在無法作弊ㄉ情況下,
只有甲維持原有ㄉ分數,乙丙兩人只考二、三十分,
很明顯ㄉ是成績好ㄉ甲在照應著乙丙。

我永遠記得乙丙當中ㄉ一人,來前面拿改好ㄉ考卷時,
整個人臉色蒼白,手一直發抖,一副害怕被我罵ㄉ樣子,
自始至終,我一句話都沒說,也沒什麼好說ㄉ,
因為你ㄉ分數和你ㄉ行為已經說明了一切了。

我媽常說:「難道學生不知道『書是為自己唸ㄉ』ㄉ道理嗎?」
我想他們應該知道,但是不想唸書就必須靠作弊吧(嘆)!
作了弊還到處招搖究竟是怎樣ㄉ心態?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

所以這件事後來被我稱為「作弊事件」,
從那次之後ㄉ每一科期中考,我都會做足了準備:
出AB卷、排座位、請研究生監考、書包放前面等等,
這樣ㄉ排場如果還有人要作弊,我真ㄉ沒話說了。

我在「作弊事件」之後,對人性失去了信心,
很像昆恩教授知道學生作弊ㄉ反應是:
「我好像被人在心臟捅了一刀,失望透頂,
厭惡至極,我氣到生病」。

唉!看到這樣ㄉ新聞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