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的「天籟之鶯」演唱會一共4場,我是去聽台北的第二場,
2004年8月7日在國際會議中心TICC,
這個日子已經變成我和二哥相當難忘的一日,
對我們兄妹倆來說,是多年來的美夢成真

由於前一天已經有第一場演唱會,
早上起床看到了報導~開場曲居然是「為愛瘋狂」,
這可讓我和二哥跌破了眼鏡

「為愛瘋狂」是當時鶯鶯姐的最新專輯,
說新也是6年前的作品了,對我們鶯迷來說,
等不到新作品時,最後一張就是望梅止渴般的存在

只不過這首歌實在不算是太紅,
怎麼想都想不到會是這首來當開場

演唱會是晚上開始的,那天下午我們兄妹倆複習了很多歌,
未演先嗨地心情讓我們在鶯鶯姐開唱就興奮不已

2004年是我從日本留學回來的那年,
如果再早一,兩年的話,我可能就會錯過這場演唱會,
這個天時地利人和是我一直以來充滿感激的部分

黃鶯鶯的歌齡實在是太長了,一定會有遺珠之憾,
更讓人吃驚的是,居然唱了連二哥都沒概念的「漫長的等待」,
我們聽到這首歌是互看了一眼,
一起說:「怎麼會唱這首???」

其實唱之前鶯鶯姐就說了:「這真的是個漫長的等待」,
前一個演唱會是21年前的事了,這的確是首最能代表的歌名

「漫長的等待」是「天使之戀」專輯的歌曲,
錄音帶時期的A面第3首,不算是主打歌,
難怪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攤手)

不過,這首童安格的作品相當輕快,
的確可以帶動演唱會氣氛,
可以說是上次演唱會中找到的「隱藏版金曲」

不知道這次又會有什麼驚喜曲目?
11年了,這次的「漫長的等待」,
終於要在5天後結束,滿心充滿期待



漫長的等待(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1983「天使之戀」專輯


漫長的等待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等待中的思緒 一陣又一陣的來臨
 她一直等著那份情 怎麼還不來

#她為了再看你一眼 她在這裡空等待
 望著漫長寂靜的夜 她好無奈

△你可知道有人在等著你 她是多麼的欣賞你
 而今早你遲遲未來臨 她好心急

Repeat △ *,#,△,△



為愛瘋狂(作詞:嚴志宏 作曲:嚴志宏)
1998「為愛瘋狂」專輯



為愛瘋狂

作詞:嚴志宏
作曲:嚴志宏
編曲:嚴志宏

灰的天空 依偎暗的海洋 情愛不堪亂世中
遊蕩 隱瞞最深最痛的 執迷徬徨
游離的我 要等待多久 才有答案
迷失的心 為愛變的盲亂 期許太多
回應太淡 太傷 灰暗中沒有一絲光亮
這種等待 夢想 如何了斷
今世如往世 如煙瀰漫 飄浮的靈魂
任憑你我 狂妄 摧殘
心一旦失去渴望 再也無法彼此相伴
今世如往世 如煙瀰漫 飄浮的靈魂
日夜焚燒如何躲藏 若今世情願未償
能承受幾許憂傷 來世還要慢慢糾纏 慢慢糾纏
紛亂長髮 穿越了思念 寂寞苦的想要緊緊
將你捆綁 你我之間 已將慾望 縱容 渲染
除了愛 有什麼能讓彼此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